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学理论 看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量:
——记汉语文化学院2015级第二党支部第一次党建活动

  为了促进党员同学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升研究生党员的基本素养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11月16日晚上六点,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党支部在主楼308举办了“学理论 看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学理论 看经典”为主题,活动分为回顾党的历史、观看电影《杨善洲》、小组讨论观后感三个环节。在回顾党的历史环节,谢媛同学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建党以来,建国之前党的发展历程;蔡俊杰同学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建国之后,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郭丰喜同学在前两位同学的基础上总结到,正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谋任何私利的政党,才能引领着中国取得如此大的发展和进步。
回顾党史之后,党员同学们观看了影片《杨善洲》。《杨善洲》是一部歌颂优秀共产党员、讴歌当代基层干部楷模的主旋律电影。党员同学们非常认真地观看着影片,不时低头记录,写下观看电影的感受。
  观看完电影,党员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相互交流观影感受,并派代表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郭丰喜同学谈到,他深深地被杨善洲崇高的精神和坚定的党性所打动,他认为,我们都应该学习杨善洲,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端正心态,要有顽强的意志,从点滴做起,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勉敬业。他的观点得到了全部党员同学的赞同和高度肯定。
  活动的最后,党支部为积极发言的党员同学们颁发奖品以资鼓励。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收获颇丰:通过对党的历史知识的回顾,对于党和国家有了新的、更进一步的了解。看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人民一步步从水生火热走向更新、更好的生活,要向杨善洲学习,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视人民群众为亲人,扑下身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定信念,不轻易放弃,争取也像杨建洲一样做一个一心一意为人民的优秀党员。

同学们分组进行党史知识展示

同学们观看电影并做相应记录

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和影片进行心得分享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