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汉语文化学院2015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15     浏览量:

2015年1月14日14点,汉语文化学院2015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主楼B302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文慧主持,除一人病假外,第四支部的13名正式党员及2名预备党员全部出席会议。
  转正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首先,韩文慧同志宣布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及拟转正党员同志的名单。接下来,由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朱方舟同志向所有与会党员宣读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重申了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总结了自己一年来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收获和进步,并坦诚地对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她表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将不断地改善自身、提升自我,鉴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申请转正的朱方舟同志向所有与会党员宣读转正申请)
  随后,朱方舟的联系人王诗雨同志对朱方舟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向大会进行了介绍。党内同志认真倾听,围绕朱方舟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畅所欲言,客观而全面地评价了朱方舟同志一年来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尤其肯定了她作为班级学习委员,认真负责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班级同学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对其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诚恳地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党员围绕朱方舟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经不记名投票表决,全体正式党员一致通过了朱方舟同志由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会议整体气氛严肃、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现场进行不记名投票表决统计)
  会议尾声,支部书记韩文慧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对按期转正的朱方舟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予殷切希望,希望转正的新党员今后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优秀的中共党员为榜样,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为同学们办实事,为班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一名党员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最后她还听取了大家一学期来对加强支部的组织、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向所有与会党员送上了新春祝福。并要求同志们要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广大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至此,汉语文化学院2015级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圆满结束。
 

撰稿:王诗雨  韩文慧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