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汉语文化学院在研究生辩论赛中成功晋级十六强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量:

10月23日晚8点至9点,汉院6名同学参加了第十届研究生辩论赛预选赛,并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16强。本次辩论赛,作为反方,我们的辩题是:流浪狗不应该被强制捕杀。我院的辩手及候补辩手为来自研一年级的雷哲超、蔡俊杰、王浴晨、孙优、武燃余、洛姝六位同学。    整场比赛激烈紧张,却又灵思妙现、步步精彩。立论环节,雷哲超同学条分缕析,明确阐释我方观点;攻辩环节,二辩蔡俊杰同学和三辩王浴晨同学沉着应对正方攻辩选手的提问与挑战,机智地向对方提出自己的问题;自由辩阶段更是精彩,正反双方你来我往,辩论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期间,孙优同学尽显辩论功底,提问切中要点,回复一语中的。
  精彩的比赛来自正反双方的临场发挥,更来自赛前选手们不分白昼的准备。4位辩手多次模拟现场;2位候补辩手不仅从我方角度积极贡献资料,还站在反方立场向4位辩手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总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汉院辩论队6位成员不断地交流、磨合、修正自己的观点。  此外,我们还要感谢学院党总支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她们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备赛情况、比赛情况、身体情况。
  最后,预祝汉院辩论队再接再厉,在第十届研究生辩论赛接下来的赛事中再获佳绩!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