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2015级汉院二班成功举办化妆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量:

 为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国家汉办外派志愿者选拔,10月17日下午两点,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特意邀请韩国著名化妆师丁水莲老师,在教二211举行了面试妆的讲座,指导面试时的妆容、服饰和发饰搭配,汉硕2班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以“面试准备”为主题,从“面试妆容”、“服装搭配”、“发型设计”三个方面入手,详细地讲解了化妆的基本知识和皮肤的日常保养、化妆步骤、方法;在服饰搭配部分,丁水莲老师针对同学们的不同体型推荐了适合不同体型的面试服装,强调只有配上合适自己体型的服装,才能穿戴得体,给人留下好的印象;关于发型设计,丁水莲老师认为人的形象80%是由发型决定的,因此在面试的时候头发端庄、简单是最好的,建议头发较长的女生扎起来,头发较短梳到耳朵后面,尽量避免头发挡住脸颊。讲座过程中,丁水莲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其精彩的讲解也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


  讲座的后半部分,丁水莲老师现场邀请了两位同学做模特,分别为她们化妆、作发型设计,边操作边讲解,一步步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化妆的具体步骤,并根据两位女生的风格介绍了合适搭配的服饰。老师娴熟的手法,规范的讲解,亮丽的化妆效果让在场同学为之惊叹。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地向老师提问有关自己在面试妆容、服饰搭配、发型设计方面的难题,丁水莲老师耐心地给予解答并提出相关建议。最后,丁水莲老师还邀请了部分同学亲自上台实践,大家都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积极活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不仅清楚地了解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形象设计,同时也更有信心去积极准备汉办的的面试和以后的工作面试。
 

文/刘琪瑶 李伟、
照片提供/刘琪瑶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