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管理
入学分班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14-08-22     浏览量:

1. 新生入学后需参加学院组织的分班考试,根据成绩分入100至402的各个班级。学生应根据分班名单,进入相应班级学习。
2. 当学生的水平与所在班级有较大差异,不利于学生学习时,可以换班。换班既可以从低年级向高年级、高年级向低年级换,也可以只换某一门课(主要针对听说、读写水平有差异的学生)。
3. 当学生希望从高年级向低年级换班时,需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如果情况属实,由班主任到学院办公室办理手续,由于学生人数较多,办公室不直接接待换班学生。
4. 当学生希望从低年级向高年级换班时,需区分两种情况,A:新生。需参加调班考试,60分以上可以换班。具体时间将在院历上公布,由各班主任最迟在考试前一天汇总参加考试的名单,上报办公室,并通知学生考试时间地点。B:老生。学院参考上学期总评成绩决定是否批准换班。102以上年级学生三门考试在90分以上,一门在85分以上;101以下年级,两门考试90分以上,一门85分以上可以跳班,成绩不符合规定不能跳班,老生不能参加调班考试。
5. 学生换班只有一次机会,学生应听取教师建议。第一个星期学生经班主任同意可以试听其他年级的课程,但所换班级不以试听班级为准。
6. 换班名单公布后,学生应该服从学院的安排,进入相应班级学习。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