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首页 > 培养方案
汉语言专业长期进修生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4-08-22     浏览量: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熟练掌握汉语听说读写基本技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社会习俗的外国留学生,学生完成学业后具有凭借汉语进一步深入研究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的能力,能够进入中国大学进行专业学习,能够从事基础的汉语教学、经贸文化往来等方面的工作。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需接受汉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训练,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对中国社会、文化的重要方面有所了解,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学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相关知识和能力:
1.能正确、流利、得体地运用汉语进行交际,具备较高的汉语听、说、读、写、译能力; 
2.掌握基础的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等方面的相关基础知识;
3.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风俗习惯、交际礼仪等,能够适应在中国的生活;
4.能够使用汉语进行专业学习和相关研究,能够使用汉语进行文化、教育、经贸等方面的工作。
 
(三)学制及学分
全部课程学习时间为四年半。教学从汉语水平零起点开始,分100,101,102,201,202,301,302,401,402九个年级进行;学生每学期按汉语水平分入不同班级学习,完成一学期以上的学习后获取相应年级的成绩及学分。
 
(四)学位
长期进修生完成学习后可获得进修证书,不授予学位。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