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聘专家
首页 > 外聘专家
吴伟克

   

       吴伟克 Galal Walker 康奈尔大学博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东亚语文系教授,全美东亚语文资源中心主任,俄州大汉语旗舰工程主任,关键语言奖学金项目主任。       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吴伟克一直致力于中文教学法研究,致力于培养能够讲流利中文,理解中国文化,能和中国人共事的美国年轻一代。他创立了“体演文化教学法 (Performed Culture Approach)”,在研究基础上创建了新的教学体系。作为俄州大汉语旗舰工程主任,他创立了从中小学到本科、到研究生、到海外留学的发展系列,培养了百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学生毕业后,多在国际贸易、金融、非政府组织、科研单位、大学、中小学、政府部门工作。他主持出版了多卷本研究教学法专著系列--“通向高级技能之路”丛书。他将“体演文化教学法”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为东亚语文的学习者提供了学习方法,开发了创新的多媒体项目:《中文:在文化中交流》(四卷本),《非常中文》(幼儿园至小学五年级学生),包含教师授课安排,光碟,家庭辅导,漫画,歌曲,词汇卡片等。他特别关注中小学的中文教育,在他和州政府教育局、学校合作下,俄州中小学开中文课的学校从2005年的8所扩展到2012年125所,学中文的学生从五百左右发展到2012年的一万五千人。 吴伟克在许多全国学术组织及工作机构里任过职,曾任全美语言自学协会会长,全美非普教语言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文教师协会理事,大学委员会汉语进阶先修课程任务小组成员等。他现任美国中西部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国防语言学院理事,同时兼任北师大、贵州师大、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校名誉教授。 鉴于他对中文教育的贡献,2003年他荣获中国教育部颁发给外国人的最高奖项“中国语言文化友谊奖”,成为美国乃至英语世界中第一个获奖者。2010年由于他对青岛社会与经济发展的贡献,他被青岛市人民政府授予“琴岛奖”。2012年,他被全美中文教师协会授予“华尔顿终身成就奖”。2013年元月在波士顿,美国现代语言学会为他举办了一个专题讨论,授予他外国语系协会(ADFL)专业杰出服务奖。他是该奖项建立以来,俄亥俄州外语教师中第一个获奖者,也是全美中文教师中第一个获奖者。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