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留学生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2023年春季学期留学生活动报名通知

 

 

本学期我院将组织留学生作文比赛、学唱中文歌比赛、短视频比赛、中文书写比赛等四项比赛活动,欢迎我院留学生(包括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本科生、语言进修生以及学院各线上项目的在读外国学生)参与。

以下为各项比赛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一、作文比赛

作文题目:本次作文比赛围绕“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主题开展,个人可根据这一主题框架,自拟题目。

作品要求:

  • 征文必须为本人创作,不得由人代写或者抄袭他人作品;
  • 限用中文作文,字数为400——1200字;
  • 征文后需有指导教师的评语;
  • 请附上作者生活照一张,照片备注作者名字;
  • 请附上作者联系方式(邮箱或者手机号);
  • 征文统一用word文档,文档名为“学院作文比赛+班级+姓名+指导教师”。

作品评选:所有作品经由评委评选后,将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参赛作品将收录在《2023年春季学期北师大国际中文教育学院留学生优秀作文选刊》中,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学院公众号上推送。

 

二、学唱中文歌比赛

曲目选择:请选择积极向上的中文歌曲,歌曲曲目不限。

作品形式:

  • 如果你现在在京外,可以提交视频作品,时长在5分钟内;演唱者本人需要有出镜镜头;演唱人数与形式不限,可为独唱或多人团队演唱。提交的视频存储名称为“学院学唱中文歌比赛+班级+姓名+指导教师(如有)”。
  • 如果你现在在北师大北京校区学习,可以参加线下学唱中国歌大赛。线下大赛时间培训与现场比赛时间预计在5-6月进行。具体时间报名后群内通知。

作品评选:所有作品经由评委评选后,将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学院公众号上推送。

 

三、短视频比赛

短视频主题:可从以下两个主题中任选其一:

1)短视频中文经典诵读,可登录地址:https://pan.bnu.edu.cn/l/y1nWbI从所提供的16篇经典篇目中任选一篇或两篇,进行诵读,或选择自己喜欢的中文经典篇目进行诵读,并录成视频,提交视频作品。

2)可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介绍自己的家乡或者你现在生活居住的城市、你的学习生活情况、兴趣爱好等。

作品要求:

  • 视频作品,时长在5分钟内;
  • 需要有本人出镜解说的镜头;
  • 可配字幕、背景音乐等;
  • 参与人数不限,可为单人或多人;
  • 作品存储名称为:“学院短视频比赛+班级+姓名+指导教师(如有)”。

作品评选:所有作品经由评委评选后,将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学院公众号上推送。

 

四、中文书写比赛

书写主题: 自命主题,主题积极向上。

作品要求:

  • 用中文书写,文字优美;
  • 硬笔、软笔均可,字幅、字数、文体不限;
  • 书写材质可以是扇面、宣纸、格纸等;
  • 可以适当进行装饰

作品评选:所有作品经由评委评选后,将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学院公众号上推送。

 

权益说明

  • 所提交的所有作品投稿人拥有著作权;
  • 视频等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问题,均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同时投稿者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方著作权等相关合法权利;
  • 投稿将视为主办方在原作者没有声明的情况下有权对其作品进行二次剪辑、编辑,以及用作宣传等用途。

 

报名路径:

请发邮件到:guojizhongwen@bnu.edu.cn邮箱报名,

或扫描二维码加好友进行报名,加好友时请注明“报名学院比赛”。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