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首页 > 党员培训
脱贫攻坚第一线——法治助贫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量:



脱贫攻坚第一线——法治助贫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分享会顺利举办

310日下午三点,由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和法学院党委共同主办的题为“法治助贫过程中的所思所感” 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05级本科、2011级硕士毕业生李宗波应邀进行了分享。汉语文化学院及法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a75736f104680083caf819ed67ede8c


李宗波作为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室秘书局干部到机关定点扶贫县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建桥乡建阳村挂职第一书记,用专业知识给建阳村脱贫攻坚工作带去一把法治钥匙。挂职期间,他被河北省委组织部评选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建阳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2020年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建阳村还荣获2020年河北省民主与法治示范村,并被评选全国民主与法治示范村。

f1860d7f9eb7d0c9b136d8cd0ad25f3

李宗波同志首先结合国家关于第一书记的相关规定,从加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第一书记的主要职责,以及与村干部的工作安排等,生动讲解了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如何分工配合、共同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李宗波同志结合“六个精准”和“两不愁三保障”等,为大家介绍了村民的主要致贫原因,并从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住房和饮用水安全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驻村工作队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司法部定点帮扶阜城县的主要事项。

接着,李宗波同志结合建阳村法治乡村创建工作,从法治阵地、法治队伍、法治服务理念、智慧法治平台和“法律明白人”五方面,介绍了建阳村在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过程中的一些主要做法和经验。

最后,李宗波同志与大家共勉,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丨王璐平

编辑丨郭文兰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