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就业
首页 > 求职就业
职引丨汉院选调公考加油站第二弹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职引丨汉院选调公考加油站第二弹

2020年8月15日晚7点到9点20分,汉语文化学院公务员考试系列求职经验分享会第二场顺利召开。我院17级郑心怡、黄晓光、杨鹭滨三位学长学姐受邀与40余名同学进行分享与交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sqsRvWe8mCHS09OWQuLkzk4A8sHHz61tcQ7Q6s9UtnniaQ7qIySxS6HGxxXCWcfj9bGj4ibKmRP21UOCuVkL4WQ/640?wx_fmt=png

郑心怡学姐首先从职业规划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把握不同职业考试的“共通性”,积极进行多个方向的尝试,同时也要抓住个人意向的“针对性”,着重了解与备战最心宜的岗位。随后,郑学姐结合自身选调生考试的成功经验,从知识模块、时间安排、笔记整理与口语表达等方面提出了众多笔试与面试的备考建议,干货满满。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sqsRvWe8mCHS09OWQuLkzk4A8sHHz61Miax6hA0icvIhAGf4ia5NoDBFb0dVtwhIS4vMqUIDPdjq11ANBUYh5Z3Q/640?wx_fmt=png

黄晓光学长以自身经历为例,围绕“为什么要考选调生”、“为什么选择天津”、“天津选调生难度和报考岗位建议”、“如何备考天津选调生考试”这四个问题进行心得分享,强调了选择过程中要善于搜集信息、认识自己,还结合真题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天津选调生考试的题型特点与答题技巧,十分详尽。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sqsRvWe8mCHS09OWQuLkzk4A8sHHz61kmiaHe3qDtJeU1qbCO8ZticrJtAbPIwxTDUMn8RIC9XFvYqRGWjrlxtQ/640?wx_fmt=png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sqsRvWe8mCHS09OWQuLkzk4A8sHHz61WwnGpkq4PsRPNicibKMPWGyva6ny4ZCUwwI3TU11iblMajcLmVcRvHib3A/640?wx_fmt=png

杨鹭滨学长分析了中央选调与国考的区别、各级岗位发展空间及疫情形势下的挑战这三方面内容,结合个人求职期间与入职之后的体会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的职业特点与要求,此外,杨学长总结了疫情形势下同学们在求职方面可能会面临的变化与挑战,他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建议同学们根据大环境与自身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sqsRvWe8mCHS09OWQuLkzk4A8sHHz617IbThzV18YTK0dsvNRAW2hWh6uz8moTiaYYgCDDspI3aQBzrME337xQ/640?wx_fmt=png

在答疑环节,学长学姐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众多问题,进一步消除了大家的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与敬佩。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sqsRvWe8mCHS09OWQuLkzk4A8sHHz61K86grfU5I9vQP5CLWVoZkzltsA7X5116WRH5ZFniaUoCjPzQCMh4q6w/640?wx_fmt=png

此次经验分享会紧扣公务员选调生的报考与备考这一主题,为我院18、19级同学提供了众多有价值的信息,又一次给同学们的求职之路带来了有益指导。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