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就业
首页 > 求职就业
2022年国考备考指导讲座回顾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量:

  915晚7中公教育资深讲师张拓奇老师围绕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测篇考情考点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精彩讲座讲座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

image.png

1 常识判断

张拓奇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近两年国考的一大变化——更加关注政治素养特别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由于政治题在常识判断中占比30%~40%,可谓是占据半边天,同学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关心时事政治,利用闲散时间提高知识储备,多听新闻联播,多看官方政治报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

备考策略:(1)突破时政要点。(2)理解把握难点。(3)专项巩固提升。


image.png

2言语理解与表达

言语理解与表达板块一共包含三种题型——选词填空,阅读理解语句表达主要考察同学们能否准确把握语言文字的内涵,能否正确遣词用字张老师提到备考时要注意词语语义的理解和对语境的辨析,强化自身在这两方面的能力提高言语理解与表达板块正确率的关键。

   备考策略:(1)语境分析与词语辨析并重,高频成语积累。(2)重点学习主旨观点,关注文段话题词。(3)广泛阅读文段,努力培养语感

3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板块包含数字推理和数字运算两种题型,主要考察同学们数字运算的能力,能否通过方差计算、排列组合、概率计算等方式解决问题。张老师提醒同学们掌握知识点的同时要多做题知识内化,进而加快解题速度,提高正确率。

备考策略:(1)储备核心知识,掌握重点题型。(2)加强技巧训练,掌握解方法。(3)注重实战训练,及时反馈总结

4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板块共有40道题,分别考察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和逻辑推理。同学们在备考判断推理部分要注意总结,例如在图形推理部分多用对称解题常用解题知识点的归纳可以有效提高正确率。

备考策略:(1)思维转变生活逻辑过为考试逻辑。(2)阅读习惯,凭语感到立足题干理性分析。(3)常识积累做一个用心的人。(4)多学多练做一个勤奋的人

5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板块是相对简单的模块,同学们在备考时熟悉公式,学会快速估算每日练习保证手感。

备考策略:(1)理解常考概念。(2)学会快速列。(3)掌握速算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可以更好把握2022公务员考试行测篇的考情考点备考方案,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心理素质,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备考。在此祝愿所有考生在2022公务员考试中心想事成,收获满满

文字丨宣传部 瞿邢芳

编辑丨宣传部 李金玥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