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就业
首页 > 求职就业
“职”引未来 | 教师招聘备考线上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2     浏览量:




2020年3月29日晚,汉语文化学院“职”引未来系列讲座如期开展,学院本次邀请到了中公教育杨笑老师为全院学子带来有关备考教师招聘考试线上讲座疫情挡不住同学们积极学习的热情,讲座期间杨老师倾囊相授,为大家讲解了教师招聘,特别是教师编制考试的相关内容,与学生互动交流,直播间气氛十分活跃。

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简介了北京教师招聘的概况第一教师招聘时间从3月到8月不等春季的3月-5月为招聘旺季;第二,教招分为笔试和面试,各区笔试内容大致为教综、行测、公基等相关知识面试则为试讲说课和结构化问答,且在笔试之后一两周开始,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建议在备考时避免注意力集中在笔试上;第三,虽然今年教招有所延迟,但在疫情结束之时便会陆续开展,所以应届毕业生们不要放松,尽早准备教招笔试和面试。同时研一研二的同学们也应提前熟悉内容和流程,密切关注各学校的实习信息,以便为将来的就业赢得先机。

接下来老师展开讲解了面试的形式、流程和备考策略。面试最重要的是设计出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在内的教案,并在试讲过程中实现与学生互动的过程。具体来说,教案设计需要“有头有尾有亮点”。从使用多媒体、复习、游戏歌曲等方式作为新课的切入点,到构建结构完整、逻辑清晰的讲解和研读流程,整个过程既要避免虎头蛇尾,又要达到重点突出老师强调,在模拟师生互动的过程中,需要做到感同身受,抛出的问题要考虑学生的感受,才能真正起到吸引学生的效果,从而拿到优异的面试成绩



在此基础上,老师结合所讲内容,以各学段最常见的阅读课为例,结合荷塘月色、小狗包弟、狐假虎威、沁园春长沙等课文主题为同学们做了亲身示范在此过程中,老师强调了教姿教态、衣着原则和言语表达等方面的规范,并建议同学们在备考时可以表演给同学看看,从而纠正自己那些“当局者迷”的问题



最后,在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之后,老师又为大家提供了中公教师官网等信息获取渠道,提醒大家有的放矢、未雨绸缪。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使不同阶段的同学都获取了自己需要的信息。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备考上勤加思考、多做准备,为成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