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就业
首页 > 求职就业
“职”点迷津 | 高校辅导员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2     浏览量:



最难毕业季,校友来助力!

校友话就业”活动第二弹我们邀请到了汉院12届校友陈晨。陈晨现任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学工办主任,是北京高校辅导员“指南针”工作室核心成员,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生涯规划师、职业测评师。

4月18日19:00,分享会准时开始。陈晨结合自身经历,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高校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及求职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问,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无领导小组线上模拟面试。



本次经验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近百名同学参加。分享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会议初始,陈晨从“你为什么想做辅导员?你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等问题出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帮助大家了解高校辅导员的工作内容、职责、角色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陈晨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之后,陈晨分享了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高校辅导员的的岗位要求,总结了辅导员的基本条件,并介绍了辅导员的招聘环节,倾情讲述自己在高校辅导员求职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随后,陈晨向大家推荐了高校辅导员求职过程中需要了解的相关文件、资料及网站,并且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线上答疑,耐心地为大家解除疑惑,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最后,分享会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指导,苏杭、毛艳慧、张伶和苏萍四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模拟面试,陈晨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对此类面试如何“套路”与反“套路”进行技巧讲解。

本次分享会,陈晨师姐为大家带来了干货满满的高校辅导员就业经验,并且为大家加油打气,同学们都深受鼓舞,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在未来的就业选择中会更有把握,更有信心



文字:刘阳

图片:刘阳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