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首页 > 其他活动
【迎新】 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迎新 | 汉语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及新生家长会

9月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北京校区)开学典礼。本次典礼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汉语文化学院执行院长朱瑞平教授、党委书记王学松教授、副院长李凤林老师、副院长汝淑媛老师、副书记任雅才老师、办公室主任刘晓佳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郭晨光老师、管梓旭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李炜东老师主持。

朱瑞平院长开学寄语

首先是朱瑞平院长的致辞。朱院长对20级新生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汉语文化学院,我们不仅具有师范院校的特色,更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汉语教学师资人才为目标。除此之外,朱院长还对新生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寄予了期望,希望大家首先要无悔于自己的选择,坚定自己对于职业的信念;其次,在做出选择之后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坚持到底。

新生代表发言

博士生张了原同学、学硕王璐平同学和专硕董子荷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张了原同学分享了对于博士学习生活的想法,第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制定好每个小目标,不断积累进步。第二,开拓视野求真创新。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培养创新能力。第三,心系天下敢于担当第四,保持乐观,身心健康。

王璐平同学在实践学习中逐渐培养对语言学的兴趣与热爱,并不断思索探究,立志成为负重涉远,敢于担当潜心向学,磨砥刻厉的研究生。

董子荷同学表达了对于未来三年的展望。第一,要认认真真做学生。第二,要扎扎实实做学问。学习导师们严谨治学、科学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

在校学生代表发言

2018级硕士生张子豪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张子豪同学分享了研究生的感受。第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新生们尽早制定计划,了解自己的目标第二,遵循师大的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警醒自我,不断前行。第三,珍惜共患难的友情。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2018级学硕班班主任胡韧奋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胡老师对研究生们关心的“如何做科研?”这一问题分享了两个观点。第一是许嘉璐教授提出的“聪明人下笨功夫”观点。第二是笛卡尔关于研究方法的观点:可以将要研究的复杂问题尽量分解为几个简单的小问题,将小问题按简单到复杂的顺序排列依次解决,最后再综合检验。

新生家长会

开学典礼后,汉语文化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家长会,新生家长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与其中。

汉语文化学院执行院长朱瑞平老师、副院长李炜东老师也参与了此次会议。两位老师首先感谢了各位家长的到来,并介绍了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此外,对于家长们关心的研究生生活的学业压力、文化考察、出国实习等问题两位老师也进行了解答。

九月,硕果累累的季节,于汉院的新生而言是全新的开始。充满未知的三年也是具有无限可能的三年。希望20级新生在学院老师、家长的共同见证下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图文 | 张路梓

编辑 | 张路梓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