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首页 > 其他活动
【迎新】朱瑞平院长开学典礼致辞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各位亲爱的新同学,大家好非常高兴以这样一种特别的形式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汉院的大家庭。

首先我要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员工以及大家的师兄师姐们,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学院当然我也要再一次祝贺在座所有的新同学,无论是推免,还是通过考试考入我们学院的,大家都过关斩将,付出了很多的辛苦,终于达成了你们心目中的一个小的理想——到北京师范大学来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对于大家来说,是你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是一个新的阶段的开始,所以祝贺大家,也欢迎大家。

在这我也想借这个机会简单介绍几句,关于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我想既然大家报考我们的学院,对学校学院都有所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的对外汉语教学开始于55年前,从1965年开始。现在的院长是许嘉璐先生学院名字也比较特别,叫汉语文化学院。这说明我们学院不仅仅有师范院校的特色,也有以培养国际中文教育的师资人才为目标的自己的办学特色。同时我们有两个核心语言和文化大家加盟我们的学院,真的是为学院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希望大家的到来能够给学院注入更多的朝气,更多新鲜的学风理念未来的成就。

我想对于我们全院的50多位老师以及300多位的老同学而言,特别是对于我们学院的老师们,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通过三年或者更多一点时间对于博士同学来说,可能时间更长一些)的共同努力(包括学院全体的老师、员工以及在座各位同学自己),能够把大家培养成学院希望的、自己希望的样子,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为了顺利达成这一目标,希望大家能配合我们的工作。通过学院、老师、大家共同的努力,让大家更好地实现自己在决定报考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时的目标。

可能在进入学院开始专业学习之后,同学们会慢慢了解这个学院和专业,以及毕业以后可能的去向。希望在这个过程中,第一,大家无悔于自己的选择。这一点非常重要,无论大家读硕士还是博士,不要轻易否定自己的选择,坚定自己对职业和专业的信念。其次,做出选择后,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从学院的角度来说,所有的老师会尽最大可能对大家负责,也请各位同学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只有通过共同的努力,才能达成学院和每位同学的共同的目标。

这个学期,总共有来自中外的一百四十位硕士同学和十五位博士同学入学。中外的硕士和博士都分两大类:专业型和学术型。当然,珠海校区的五十一位同学还未入学,要到十五号。我相信,这一百八十位新同学,一定会给我们学院带来更多的活力,更新的气象。在这里,我也特别地祝愿所有新同学,在未来的三年或更长时间内,一切顺利!更重要的是,

学习进步,能够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自己的未来开始崭新的一页。

谢谢大家!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