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首页 > 其他活动
汉院新闻稿撰写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学院活动 | 汉院新闻稿撰写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为提升学院宣传人员的专业素养,更好地发挥宣传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6月7日晚上于线上进行了主题为“‘京师汉院人’新闻稿撰写培训与交流”的培训活动。会议由张伶同学主讲,学院内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悉数参加。

培训伊始,张伶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京师汉院人”定位与撰写新闻稿目的、新闻稿撰写的结构和要素、新闻稿撰写的语言以及参考推荐四个方面。

 

在“京师汉院人”公众号定位与撰写新闻稿目的方面,张伶同学强调,公众号是面向学生和外界的窗口。我们要发挥其记录报道、思想政治教育等多重功能。

在新闻稿的结构与要素方面,张伶同学根据自身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了“导语要准确而饱满,过程要精炼而生动,小结要意犹未尽、回味无穷”的写作原则。在撰写新闻稿时,一定要确保提到的人物及其信息准确无误,对头衔、姓名、人数及排序等要素要多加注意。在撰写活动过程时,要用精炼的语言,并且配以最能表现活动内容的图片,让稿件看起来更加鲜活和立体。活动的小结可以适当发挥,如引用一些同学的感谢或收获,达到引人入胜、意犹未尽的效果。

在新闻稿撰写的语言方面,张伶同学通过举例和对比的方式,让在场的同学对新闻稿应有的语言风格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正如论文需要“数易其稿”、精心修改一样,一篇优秀的新闻稿同样需要进行细致地修改才能真正成型。

随后,张伶同学向参会同学们推荐了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网站和公众号,勉励大家多浏览学习,不断取得进步。

最后,与会同学打开摄像头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宣传工作是进行思想引领的重要途经,通过此次培训,让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工作的定位,提升了新闻稿撰写的能力,加深了对新媒体特点的认识,对学院宣传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重要意义

图文丨李修智

编辑丨周桐同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