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首页 > 其他活动
新生引航丨2021级新生线上答疑迎新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量:

为帮助2021级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和学院相关情况,更好地迎接研究生生活,2021年8月8日晚6点30分,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线上答疑迎新会,汉院研会主席团、部长团成员及2021级新生共计120多人参加。研会主席李瑞玲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学校及学院简介、学校防疫管理措施、研会介绍与纳新、答新生问和互动环节。

一、学院及学校简介

在学校简介环节,研会主席团成员张榕明为新生展示了学校平面图,同时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借还规则、座位预约流程和研究生选课系统。

在学院简介环节,研会主席团成员严心汝介绍了学院的机构设置、学术资源和教室申请事宜。

a247283a5cedc2194f4c70d255a792e8.png

二、学校防疫管理措施

在防疫管理措施方面,研会主席李瑞玲详细介绍了入校申请流程,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关注学校通知,做好个人防护。

三、研会介绍与纳新

在研会招新与分部门介绍环节,主席团、秘书部、学术部、权益部、文体部、宣传部的成员依次就各部门的日常工作、成员构成和纳新要求进行了宣讲。

四、答新生问

在答疑环节,研会成员根据此前收集到的新生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主要涉及学习生活、专业实习、党团关系、就业方向、奖学金评定、社团组织等方面。各位新生表示干货满满,收获良多。

五、互动环节

在迎新答疑会最后,各位新生对学习生活、专业实习、就业方向等会上未明确的问题踊跃提问。研会成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至此,2021级新生线上答疑迎新会完美落幕。热烈欢迎各位新生加入汉语文化学院大家庭,开启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后续迎新活动敬请期待~


图片丨笪舒婷

文字丨笪舒婷 杨金滢

编辑丨方咪咪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