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首页 > 其他活动
新学期,我们准备好啦~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迅速了解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会,熟悉相关工作流程,迎接新学期的到来,8月8日至19日期间,汉院研会面向2021级新生组织了多场线上会议。

1.纳新宣讲

88日晚,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召开线上答疑迎新。会上,主席团、秘书部、学术部、权益部、文体部、宣传部成员依次就各部门的日常工作、成员构成和纳新要求进行了宣讲。会后,各位新生积极投递简历,踊跃报名参与研究生会。

E:\微信\WeChat Files\wxid_8nsvfwrmqlj422\FileStorage\Temp\ed91997fdf5cab1df30347feb602e995.jpg

2.招新面试

811-13,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了线上招新面试,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担任面试官,成功确定了新一届干事人选。

3.工作培训

819晚,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召开线上工作培训会,围绕报销事务新闻稿写作和宣传事务进行培训。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李瑞玲主持。

首先,秘书部部长焦丽琪详细介绍了报销原则、报销材料和报销流程,同时提醒大家注意报销时间、发票保存、流水明细等细节

image4.png

接着,团委副书记张详细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要点。张伶指出“京师汉院人”公众号的定位宣传和表达”,要通过精炼的文字实现思想价值的引领。她以团类新闻稿为例讲解了新闻稿的结构要素,指出“导语准确饱满、过程精炼生动,小结意犹未尽”是优秀新闻稿的参考标准,同时总结了新闻稿语言五大要点,注意分段、善用标点、长短句结合、减少长难句的使用和多用动宾结构。她建议大家参考“京师学工”“青春北师”“共青团中央”等优秀新媒体平台的写作风格,提高新闻稿撰写能力。

image5.png

之后,宣传部部长杨金滢梳理了研会各部门宣传部对接的工作流程,强调了标题分类封面选取、文案撰写、图片拍摄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image6.png

最后,研会主席李瑞玲表达了对研会新成员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把握当下,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相信通过前期准备,未来研究生会的工作会进展得更为顺利,也预祝各位新生开学快乐!新学期,新起点,我们准备好啦

文字丨瞿邢芳 杨金滢

图片丨瞿邢芳 李瑞玲 严心汝

编辑丨李金玥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