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首页 > 其他活动
扬帆起航,乘风破浪——2021级汉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量:

 

9月6日15时,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以线上形式召开,由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雅才老师主持。党委书记王学松教授,副院长李凤林老师、副院长汝淑媛老师、副院长李炜东老师,教师代表宋志明教授,学院珠海校区研究生工作部主任盛双霞老师,学院珠海校区本科生部主任、2021级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刘兰民老师,新生班主任杨泉老师、李晟宇老师、陈路遥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管梓旭老师出席本次典礼。新学期,北京、珠海两校区师生第一次的云端相聚,使这个平凡的周一具有了特别的意义。

一、王学松书记致欢迎辞

首先由王学松书记致欢迎辞。王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34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历史、科研成果和机构设置。此外,王老师对新生的学习生活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第一,立足汉院,发展自己第二,胸怀天下,热爱祖国第三,放眼未来,学行世范。他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上一层楼,成为更好的自己。

二、新生代表发言

随后,博士生冯双艺同学、学硕张璐同学、北京校区专硕瞿邢芳同学、珠海校区专硕宋可凡同学和珠海校区第二学位本科生夏丽君同学作为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

D:\文件\桌面\冯双艺.png冯双艺

冯双艺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生活的四点感悟与大家共勉:第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第二,积累知识,活跃思维。第三,善于发现,勇于创新;第四,积极乐观,淡然处世

张璐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言明了自己对汉院的感恩和未来生活的期许,希望大家能够有研精致思的学术态度和心系天下的担当精神

瞿邢芳同学提出作为汉语文化学院大家庭的新成员,大家应该努力成为有温度、有理想、脚踏实地的汉院人。

宋可凡同学结合夏令营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超凡之路”。

夏丽君同学在实践和探索中一边找寻着自己人生的答案,一边期待着接下来的学习时光。她希望大家能够带着对知识的热忱和治学的踏实,坚定地向未来迈进,发现更好的自己。

三、在校学生代表发言

2019级硕士生孔令格同学借用三句文采斐然的诗词分享了自己在汉院两年来的求学感悟,并对在场的硕博新生给予了真诚的祝福。希望大家保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勇毅,激扬永远奋斗的精气神,努力成为勇担时代使命的京师汉院人。

四、教师代表发言

宋志明教授代表学院老师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百年传统与自我提升,要将师大独特的传统和资源融入自身的学与行之中;二是要完成基础的学术训练,培养出认真严谨,一丝不苟地学习和工作态度;三是个人兴趣和专业学习,结合兴趣拓宽自身视野,扩大知识结构;四是面对压力,不能轻言放弃,要心怀希望

最后,执行院长朱瑞平教授委托任雅才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业与生活的祝愿,就像任老师所言:“虽然京珠两地相隔千里,但是我们汉院人的心始终在一起。

衷心希望每一位汉院人都如王学松教授在欢迎辞中所说,“同学们不管出不出国,只要走出了汉院的大门,你们就是中华文化的美好符号,同时也是跨文化交流的美好结晶”。相信2021级新生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文字丨宣传部 李金玥

图片丨汉院师生

编辑丨宣传部 方咪咪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