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首页 > 其他活动
入学教育讲座3:党委副书记任雅才详细介绍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量:

      为让广大新生更好了解学院情况、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汉语文化学院于2021年9月11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力求通过学院领导及老师的讲解答疑来让同学们更快适应研究生身份的转变,把握未来的学习方向。

15时,党委副书记任雅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

讲座以“擦亮汉语国际教育的三原色”为主题,主要包含以下三方面内容。

        第一,“火红色引领思想”,任老师以此引出学院对海外党建新模式、新路径和新方法的积极探索,以及夯实制度建设、遵循知情意行、学思悟规律、整体设计党团活动方案等重要举措。任老师以2017级专硕第一党支部(亚澳支部)开展习近平用典线上学习、2018级专硕第三党支部在新西兰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党员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等活动为典型案例,展示了学院在红色建设道路上的发展与成就。

第二,“暖黄色融合资源”,任老师在此环节介绍了学院在资源整合与平台搭建方面的优秀成果:(一)整合中外学生活动,进行趋同化管理。(二)整合京珠研究生工作,进行同步化管理。(三)整合全国专业资源。(四)整合学生特长和学院需求。四管齐下,汉院为学生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野和包容开放的平台。

第三,“静谧绿温暖走心”,学院充分发挥整体育人合力,给予学生细致的生活指导,以此增进师生情谊、彰显人文关怀。任老师表示学院工作非常注重前置思维和系统思维,在学业、心理、就业等方面开展各类活动,为学生提供有益指导,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学院动态,推动自我发展与成长。

最后,任老师仔细讲解了学院的资助体系和奖学金评审办法并为我院21级新生刚刚开启的汉院之旅送上诚挚祝福。

图文丨宣传部 瞿邢芳

编辑丨宣传部 瞿邢芳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