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首页 > 其他活动
【战疫心声.青春汉院】汉院学子李洁、王慧萍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工作(1)(2)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量:



病毒肆虐,举国团结抗击。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疫”线的斗争中,在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的感召下,汉语文化学院的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志愿奉献,凝聚起新时代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


李洁

汉语文化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洁来自河南省沈丘县。随着复工复产,当地学校教职工也开始回归工作岗位。为保证开学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秩序的有序开展,她配合当地志愿者协会组织和联系爱心企业、公益联盟,为以镇中心学校为主的几所中小学筹集到2000个口罩,200斤酒精等防疫物资及一定的捐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对我的生活影响最大的、我最关注的还是学校。疫情期间停课停学,由于中学生的中考高考在即,我看到家乡的很多教师辛苦备课,摸索网络授课,承载着特殊而厚重的使命。我们理应对他们的工作全力支持,尽力为教学的有序展开奉献一份力量。此次组织捐赠,很多当地商铺甚至身在外地的家乡人都伸出了援手,这使我坚信,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人民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王慧萍

汉语文化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慧萍来自江苏省扬中市。此次抗活动中,作为明珠花园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对小区内的楼道口、杂物间、垃圾箱等容易滋生细菌的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确保小区公共区域环境整洁;作为青抗科学组志愿者,主要是撰写科普、辟谣、防疫知识宣传的文章,完成公众号推送。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我时刻关注最新疫情。起初在微博看武汉人民超话时心急如焚,里面满是无助而惶恐的武汉人民的求助。每天看的时候都控制不住心里的难过,只能在微博下面留言鼓励他们,跟他们说一定会好起来的。社区招募党员志愿者,姐姐毫不犹豫报名了疫情期间,我看到无数的党员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人民,践行使命。受到感染,我也利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相信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图片包含 建筑, 户外, 路, 橱柜

描述已自动生成


当前全球疫情正处在最焦灼的时刻

国内外的防疫战都未停歇

但是我们坚信

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黎明时我们将获胜!




图片:李洁、王慧萍

文字:李洁、王慧萍、陈洁如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