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导
首页 > 生活指导
学院活动|庭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一、箱庭疗法简介

箱庭疗法,也称为沙盘游戏或沙盘疗法,是指在咨询师的陪伴下,来访者从玩具架上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的沙箱里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治疗方法。

IMG_256

箱庭疗法包括个体箱庭和团体箱庭。个体箱庭就是在一位咨询者的陪伴和见证下,一位来访者从玩具架上随意挑选玩具,在沙箱中摆放一个情境的过程。看似就是让来访者玩沙子、摆玩具、做游戏、玩过家家。实际上当个体在制作箱庭的过程中,将自己无意识的心象用玩具和沙箱使其具象化。可以明晰地看到自己的内心世界,与内在自我进行对话。其创作过程本身就是审视自我,整理思路的过程。

团体箱庭就是某一团体在一个陪伴者的陪伴下,按照一定的游戏规则,共同在一个沙箱里完成一个作品并彻底讨论的过程。团体箱庭最大的优势是能够促进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互动,因此非常适用于学校中的班级建设以及宿舍关系。通过团体箱庭,成员能够更好地理解自己的社会角色和责任,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中,最终实现个体和团体的成长。

二、地点:

汉语文化学院生活指导室/主楼B304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3日开始预约

团体箱庭1.5-2小时/次

个体箱庭1小时/次

四、助管空闲时间

助管有各自的擅长领域,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对应的助管。

1603973255(1)

1603973295(1)

五、报名方式

请同学们加入沙盘活动的群聊,在线填写预约表格,我们一起预约专业助管老师。

1f0dfd6cd5c73451eb7483633cb5274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