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首页 > 文体活动
学院活动 | @全体汉院人:汉院的专属文创,由你来设计!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毕业季、夏令营、迎新季……

每一个重要的日子,都想把祝福说给你听

一本充满文化气息的手帐本、一件别具风格的T恤

或是精美的胶带、书签、帆布包

承载着浓浓的情思、殷殷的祝愿

你是否……

喜欢画画/设计/讲故事,想把汉院给你的感受用实物展现出来?

有很多创意在脑海中闪现,却苦于没有展示自己的平台?

想看到自己设计的文创作品变成实物,被郑重地交到同学们的手中?

这些,就让我们帮你实现√

快来参加第一届汉语文化学院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吧!


大 赛 信 息

主办方:北师汉院研会权益部

参赛对象: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主要面向汉语文化学院)

参 赛 要 求

一、类别要求

本次设计大赛征集类别不限,以下仅供参考:

1.主题系列:

文化考察、海外实践、夏令营、毕业季等

2.日常系列:

(1)文具及办公用品:笔、笔筒、笔记本、钢笔、胶带、书签、台历、明信片、U盘、鼠标垫等;

(2)服装类:围巾、帽子、文化衫、口罩等;

(3)生活用品:水杯、杯套、手机壳、钥匙扣、零钱包、扇子、雨伞、冰箱贴、帆布包等;

(4)装饰品类:玩偶、抱枕、胸针、项链、戒指、手环等;

(5)虚拟产品类:汉院专属表情包、二次元人物等。

二、作品要求

1.所提交作品需个人原创,严禁抄袭;

2.作品需创意新颖,主题鲜明,具有实用价值或艺术收藏价值等纪念意义,充分体现设计者的发明灵感和创造力,兼顾北京师范大学及汉语文化学院办学特色及相关的校园文化元素,理念积极向上;

3.作品素材范围不限,作品设计要充分考虑产品适用对象(如师生、校友、旅游者等)的不同特点,作品形式不限、材质不限、载体不限;

4.提交内容可以为图稿(图稿尺寸为A4纸大小,电脑制作和手工绘制均可)或原创实物作品等,并以文字或微视频形式说明其设计理念、创意点和名称(文字不超过500字,微视时长不超过5分钟)。

三、报名要求

1.以个人或团队名义皆可报名参加比赛;

2.报名需上交电子报名表至大赛邮箱496073304@qq.com。

活 动 时 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1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9月13日

比赛结果公布时间:2020年9月20日

评 选 流 程

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邀请老师和嘉宾对作品的寓意、创新性、实用性等多维度进行打分,并同时使用微信公众号投票,让大家pick心目中的最佳汉院文创作品,计入总分。

奖 项 设 立

一等奖(1人)

200元等值奖励、证书、汉院文创系列U盘、手账本、帆布袋、文化衫;

二等奖(2人)

150元等值奖励、证书、汉院文创系列手账本、帆布袋、文化衫;

三等奖(3人)

100元等值奖励、证书、汉院文创系列帆布袋、文化衫;

最佳人气奖(4人)

25元等值奖励、证书、汉院文创系列文化衫。

1参赛作品必须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提交本人或团队的原创作品,杜绝抄袭。线上投票环节,禁止恶意刷票。任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撤回所获荣誉并追加相关责任。

2参赛者对参赛作品所涉及的知识产权负完全责任,若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3汉语文化学院可使用入选作品进行非营利性学院文化宣传活动。

4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大赛邮箱496073304@qq.com

(一)“京师汉院人”微信公众号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二)获奖作品将在汉语文化学院的宣传视频中出现;

(三)优秀作品将成为汉语文化学院迎新、文化考察、毕业季的文化周边礼品,赠予师生及校友。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