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首页 > 文体活动
文创大赛 | 你pick的作品获奖了吗?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当当当,第一届汉语文化学院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啦!

本次设计大赛经过评委评分及网络投票,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结果新鲜出炉~


恭喜潘雨婷同学设计的《语言·桥梁》帆布包作品获得一等奖!


潘雨婷《语言·桥梁》

1.设计元素说明:

帆布包:中心为许先生寄语:“语言是沟通不同文化的桥梁”,飘带上分别印有取自《说文解字》篆文的“汉语文化学院”与“汉文”字样,底部为暖黄色祥云。

2.创意点:将许先生寄语、汉院办学特色与中华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文创。

3.设计理念:

寄语取材:设计稿取材于院长许嘉璐先生的寄语:“语言是沟通不同文化的桥梁”,每年都有无数学子奔赴海外推广汉语,同样也有无数留学生进入汉院学习汉语,汉院师生致力于搭建汉语沟通的桥梁。



恭喜张子豪同学设计《熊猫系列》文化衫作品获得二等奖!

张子豪《熊猫系列》

设计思路:

a、结合自己设计的logo及主元素进行主体设计。

b、加入一句较有创意的slogen:never just a kungfu panda。这句slogen来自于文化圈对中华文化对外传播效果不佳时的自嘲——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只是功夫+熊猫,或者功夫熊猫,而且《功夫熊猫》还是美国的片子...... 所以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给国外的中国形象塑造起功夫熊猫以外的特质。



恭喜张宁昕同学设计的《熊猫胖达》帆布包作品,钟芊悦同学设计的《京师汉院人》LOGO主元素作品获得三等奖!


张宁昕《熊猫胖达》

1.设计主体

作品运用中国国宝熊猫这一形象作为设计主体,是因为熊猫深受中国国民的喜爱,在年轻群体中拥有较高的人气,不仅如此,熊猫还曾作为外交使者多次远赴海外,在国外也深受欢迎。熊猫肩负着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使命,同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及研究的学生们一道参与对外友好交流。

2.文字

作品共有三种样式,采用了“冲鸭”、“好运三连”、“稳”三个体现青年人奋发向上积极心态的流行词汇,希望汉院学生们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习、生活。

3.风格

作品整体为手绘风格,配色活泼俏皮,富有活力,黑色部分(文字及熊猫的填色)运用毛笔画笔进行绘制,和谐地融入了中国风元素。




钟芊悦《京师汉院人》

内容:书法手写。

运用:这个很简单可以印在任何平面上,个人想过的有遮阳伞、便签条、橡胶手环等。



获得最佳人气奖的四个作品分别是潘雨婷同学设计的《语言·桥梁》帆布包,钟芊悦同学设计的《京师汉院人》LOGO主元素,张子豪同学设计的《熊猫系列》文化衫和《熊猫熊爪》LOGO主元素。

潘雨婷《语言·桥梁》


钟芊悦《京师汉院人》


张子豪《熊猫系列》


张子豪《熊猫熊爪》

创作思路

1.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致力于语言本体研究、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而中国对外最 优秀的形象就可以说是熊猫了,因此,本人设计的北师汉院文创系列以熊猫为主题,并结合我院 主题色(绿)和院名英文缩写(Chinese language & culture college)

2.右侧为副logo,采取简单的正负形设计,将熊猫形状和熊爪结合,体现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院风。另外黑白比较百搭,方便各种设计排版。

恭喜以上四位同学!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可以获得200元等值奖励、证书、汉院文创周边大礼包;

获得二等奖的同学可以获得150元等值奖励、证书、汉院文创周边大礼包;

获得三等奖的同学可以获得100元等值奖励、证书、汉院文创周边大礼包

获得最佳人气奖的同学可以获得25元等值奖励和证书!

学院若在后续活动中使用参赛者设计图或产品,会为参赛者免费提供相关成品一份哦~

请获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后续将颁发奖品,一起将设计图变为成品吧!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