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首页 > 文体活动
学院活动 | 汉文艺新外联队3:0挺入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20201112中午12:00,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半决赛在西操场开哨,由我院所在的汉文艺新外联队对阵小组赛中战平的实力强劲的全水马协联队。我院博士18号吴月光首发登场。



比赛伊始,在22号门将的怒吼中汉文艺新外联队气势大涨,当即对对面球门展开猛攻,在17号队员灵活盘带的组织下,代表汉语文化学院出战的18号吴月光果断插入,于球门左侧劲射入网 —— 开场5分钟,我联队取得1:0领先!



被进一球后,全水马协联队攻势加强,不断压迫我方防线,多次尝试后于开场7分钟形成一次有威胁射门,但被我方门将神勇扑出。

开场10分钟,我方17号接11号大脚后,头球摆渡给我方前锋77号波罗,波罗单刀快下,于门前拔脚抽射,对方门将预判扑出失误,汉文艺新外联队再下一城,于开场11分钟取得2:0领先!



在连进两球后,全水马协联队士气有所下降,我方趁势不断发起猛烈进攻,在短短三分钟内,由77号、10号、11号分别作出三脚威胁性极大的射门,可惜对方门将在这三分钟之间发挥出色,尽力扑救,化解掉了我方这三次门前威胁。



开场15分钟,就在对方士气渐起之际,我方前锋77号波罗神勇出击,边路加速,单刀连过三人,直面对方门将低角度推射入网 —— 3:0!十五分钟,汉文艺新外联队在比赛上半场面对着同样杀入半决赛的强劲对手保持着每五分钟一球的进球效率,这已然定下了全场的基调!



上半场接下来的时间,我方攻势愈加厉,于开局18分钟至26分钟的8分钟内,汉文艺新外联队多人次形成了7次射门,其中五次射正!可惜由于体力的急剧下降和对方门将的经验老道,未能成功破门得分。



下半时双方交换场地后,全水马协联队如梦初醒疯狂进攻,几次精妙的传切似乎又提升了比赛的悬念!先是开场32分钟的后场精准前吊,再是32分钟的右侧低角度推射,都极具威胁性,好在都被我方拼抢积极的后卫线和意识卓越的门将一一化解。



与此同时,由于全水马协联队的收缩防守和我方自身体力的严重流失,虽然汉文艺外联队也形成了很多精彩进攻,例如开局35分钟77号波罗的大力抽射、开局38分钟17号抢断后长传18号的高弧线挑射、开局41分钟11号的低角度捅射,但都未破门建功。



临近比赛末尾,我方已经在场上形成全面压制,隐约有再扩大优势的迹象—— 开场第42分钟,由于全水马协联队门将禁区外手球失误,我方联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由77号波罗主罚。

77号直接大力轰门正中横梁,18号尽全力得球权凌空垫射亦是被对方门将扑出,紧着着77号再次抢断对方后卫,单刀劲射,眼看对方门将无力扑救但皮球却以几厘米的高度超越横梁,最终伴随着77号轻微的无奈摇头,裁判判罚出界的哨声响起……



最终,比赛以汉文艺新外联队3:0全水马协联队结束,双方队员握手致意—— 比赛有胜负,但友谊永不褪色,感谢全水马协联队的强劲与拼搏,只有这样的强强对决才能逼出最强的我们!



此次比赛过后,我方联队以不败之姿昂首挺进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希望我们的足球天团能够再接再厉,夺得桂冠!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