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首页 > 学业辅导
学院活动|激扬青春,努力向学 ——线上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华罗庚先生说:科学的灵感,绝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如果说,科学上的发现有什么偶然机遇的话,那么这种偶然的机遇只能给那些学有素养的人,给那些善于独立思考的人,给那些具有锲而不舍精神的人,而不会给懒汉

学术科研能力是每一位研究生赖以发展且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没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和披荆斩棘的魄力,我们的学习道路将黯淡无光。在研究生这一重要阶段,一些拥有开拓经验、创新精神的师兄师姐愿分享他们的学习之道,对众多研究生们来说是一幸事。

【活动方式】

本周五(2020828日)晚1800-2100,我们邀请了汉语文化学院三位优秀的师兄师姐给一二年级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学习之道、学术经历和科研心得。交流会将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受邀嘉宾】




                  WechatIMG318

冯双艺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曾任汉语文化学院宣传部干事,2018级专硕一班纪律委员。

·专业成绩排名第二,综合排名第三,汉语课堂教学法课程满分。

·曾参加全国华文储备教师汉字教学大赛获二等奖。

·研二赴新西兰实习,荣获汉办优秀志愿者称号。




图片包含 人, 站, 女人, 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林宁英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曾任汉语文化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曾参与第二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论坛并进行论文汇报。

·2019-2020年赴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

·获首届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全国三等奖、孔子学院总部2019年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集体试讲比赛一等奖。




                 96e0969a5491ae7e114ef6bff68adcd


董熙源

·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曾任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研究生期间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学术论文。

·曾担任普林斯顿暑期中文项目PiB)中文教师,北师大三附中实习语文教师。

【活动内容】

受邀的师兄师姐将分享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学习与科研经历,帮助研究生认识到应该具备的治学精神与态度;此外,师兄师姐们还会对研究生生活规划提供指导建议,帮助研究生合理利用学习时间、提高学术科研能力。本次交流会设有互动环节,参会同学可提出问题,与发言嘉宾交流,从而得到针对性的建议。活动最后将进行总结,并安排与会者和嘉宾合影。

师大精神,薪火相传;学术同好,携手共进。本次学术部举办的线上学习经验交流会欢迎你的到来!

参与方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群查看具体通知。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