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首页 > 学业辅导
以茶相约,畅所欲言 ——汉院“教授下午茶”活动李春雨教授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学院活动 | 以茶相约,畅所欲言 ——汉院教授下午茶活动李春雨教授专场顺利举办

6月9日下午2点半,汉语文化学院教授下午茶活动——李春雨教授专场在学院B310顺利开展,学院1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IMG_257


活动伊始,李老师轻松开场并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她希望大家可以就学业、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困惑进行交流。

IMG_258


有的同学就自己在语合中心课题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向李老师求助。李老师对同学们的选题方向予以指导,并建议大家一定要紧跟国家或教育部项目课题,洞悉最新的研究方向。还有的同学就自己的读博研究计划向李老师咨询。李老师对此回应道,博士论文选题既要保证在博士就读期间完成,同时也要使其成为自己终身的研究项目。在与同学们交流学术的过程中,李老师时而旁征博引,时而轻巧点拨,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IMG_259


除了学业指导外,李老师还十分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她仔细倾听大家的问题,并认真给予建议。李老师总说: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这样生活才能有奔头。李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减压小技巧——看韩剧,她建议大家也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减压小技巧。在后续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还聊到了选择”“机会成本”“内卷等话题,大家碰撞思想,相互激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IMG_260


活动末尾,李老师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并期待下一次和同学们相约。1卢同学:这次下午茶活动我们畅所欲言。从红学到时事,从师兄苏丹汉语教学经历的分享到对当前孔子学院运营问题的探讨,从学习到生活,受益良多。另外,和老师及各位同门在一起,也让我感受到师门的温暖和亲切!2李同学:老师的下午茶活动氛围特别好!大家一起在愉快的氛围中交谈学习困惑和生活问题,心情很放松。老师会很耐心地听每一位学生的问题,然后提出颇具针对性的建议,这让迷茫的我清晰了不少。尤其是听老师对大家学习困惑方面的建议特别有收获。另外,通过这种真诚的师生对话,我也了解到老师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感谢学院给我们和老师亲近的机会!这样的活动希望多举办!

本学期的教授下午茶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最后一场活动——宋志明教授专场,期待同学们继续报名!

图文 | 曾丹扬

编辑 | 李梦园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