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首页 > 学业辅导
以茶相约,论文霸屏——汉院“教授下午茶”活动冯丽萍教授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学院活动 | 以茶相约,论文霸屏——汉院“教授下午茶”活动冯丽萍教授专场顺利举办


5月26日下午2点半,汉语文化学院“教授下午茶”活动——冯丽萍教授专场在学院B322顺利开展,学院5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专场活动上,同学们就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与冯老师展开了讨论。针对同学们的论文大纲和研究设计,冯老师一步步地帮助大家明晰研究方向,并就现有研究设计提出改进建议。

Image

冯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先做设计,明晰自己想做什么,又能做什么,然后再进一步明确需要做什么,随后再展开研究。在思考问题时,要从核心问题出发,层层分析,细化问题。

面对同学们有关论文的困惑,冯老师提出提供了这样一种思路——“先想清楚,再做清楚,最后说清楚”,并针对同学们的个性化困惑进行了逐一解答。最后,老师就所有同学的困惑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也就同学们之后该如何进行研究及具体操作进行了精准的归纳,给予了同学们更为清晰的论文写作指引。

Image

Image

在冯老师的“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课程中,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而此次“教授下午茶”活动则为同学们提供了论文写作个性化指导的宝贵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以下是部分同学的活动感想:

       李同学

和冯丽萍老师的教授下午茶活动受益匪浅,对自己的论文写作有很大的启发,由于自己的实习已经进行了小半年,所以产生了一些关于论文方面的简单想法,借下午茶的机会刚好和冯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真的觉得冯老师确实是一位严谨务实的专家,我的语言表达不很清楚,但她可以很快地抓住我所要表达的重点,快速找到我的思维漏洞,真的是一语中的。冯老师下午茶我最大的启发是做研究是需要非常严谨的思路而不是想当然的设定,不能单纯地急于追求结果而要按照逻辑一步一步来进行。平时不敢随便找专家,下午茶刚好给了我这个机会,非常开心!

       孔同学

我参加了冯丽萍老师的“教授下午茶”活动,老师专业的点评和建议让我对自己的论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感觉冯老师是一位非常严谨且专业的老师,老师对每个问题都会进行科学、系统的解析,然后再帮助我们一步步进行下去。

       严同学

教授下午茶活动让我获益匪浅。作为一个旁听生,在老师和其他同学探讨问题的过程中,我深刻地反思了自己的教学和研究。冯老师的特点就是把我们一团乱麻的思路梳理成问题,针对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一言以蔽之,“直击痛点,高效解决”!

不知不觉,“教授下午茶”活动也已经过半啦!6月9日李春雨老师和6月16日宋志明老师的教授下午茶,期待同学们继续踊跃报名啊!

图片 | 曾丹扬

文字 | 曾丹扬

编辑 | 刘宇嘉

Image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