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首页 > 学业辅导
汉语文化学院第八届对外汉语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量:



汉语文化学院第八届对外汉语教学基本功大赛

2019年1031日,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第八届对外汉语教学基本功大决赛在主楼B308教室成功举行,10名入围选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并决出最终成绩。

选手风采

10名入围选手根据同一篇给定课文,自主确定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法,分别进行共计12分钟的说课与讲课。虽然课文相同,但各位选手积极创新、勇于挑战,带来一堂堂风格鲜明、别开生面的汉语课。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sqsRvWe8mAmTR1xd9RbHDrhb30nAngFV2sqkbiaICSM2vngRoZgexicTiaXGymlQAQNrnJVDV63I9fUtib5FuU8E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评委点评

汉语文化院的卢华岩、焦一和、柯航三位老师担任了本轮决赛的评委,根据同学的现场表现以及教案、创意,做出综合点评,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卢华岩老师指出,一些同学在授课时忽视课文而将重点放在语法点上,这一处理并不妥当;焦一和老师纠正了同学们教学语言中冗杂的成分,并强调在制作课件时一定要注重细节,避免错字、拼音标注错误等低级问题;柯航老师从语法的角度,为同学们的语法教学设计提出许多实用可行的建议。

决赛成绩

10名入围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级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及四项特别奖项。

一等奖:汲翔
二等级:郭欣、管璇
三等奖:王锋慧、叶晨阳、刘昊然
优秀奖:刘敏、杨米娅、戴芸霞、巩舒婷
最佳创新奖:管璇
最佳人气奖:刘昊然
幽默风趣奖:汲翔

最佳教案奖:管璇

备注:1. 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由评委老师最终评分由高到低选出;2. 最佳创新奖,幽默风采奖,最佳人气奖由现场观众投票产生;3. 最佳教案奖由评委老师综合评选决定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