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活动
“用平凡的坚守,打造不平凡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117日,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珠海校区2020级专硕团支部在励教楼C304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团课学习——“用平凡的坚守,打造不平凡的优秀”向时代楷模、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学习。

首先,珠海校区2020级专硕团支部书记邱烨丽带领大家观看201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视频,了解黄文秀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于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2019617日凌晨,30岁的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宝贵生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9

 

1

 

了解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刘洋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想和心得,强调我们要将文秀师姐的的精神传承下去矢志不渝地朝着党的方向坚定前行,永远向她学习。然后,珠海校区2020级专硕团支部副书记陈卿谈到当代大学生不能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乐于奉献,心怀感恩认真思考我为人民、党和国家什么?我做的每件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们应该和哪些人为伍?我的追求是什么?这一连串的问题让同学们也开始认真审视自己。

810

 

紧接着,团支部书记邱烨丽同志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录片《第一书记》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黄文秀同志在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的生活,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扶贫攻坚的不易参会同学积极踊跃的发言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刘宗梅同学说道,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和希望。

67

24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畏艰苦奋勇向前更勤奋努力的学习练就本领作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选择。

至此,珠海校区2020级团支部“用平凡的坚守,打造不平凡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3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