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活动
汉语文化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学院新闻汉语文化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114日下午15:00汉语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于线上举行。汉院党委副书记任雅才老师出席会议,201820192020支书组织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共有三项环节:党建组织员泓凯和田丽萍介绍学生党建规范化开展的具体要求各级支部书记进行述职任雅才老师总结发言。

dd434c80b65f422b91f3ab99f4a248a

党建组织员邵泓凯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规范。他主要从加强发展党员工作规范的重要性、程序规范、材料规范、特别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加强发展党员工作规范的重要性既是积极响应中央要求,同时也是工作实际的需要,是院系党委党建责任体系的重要内容,党员个人档案的重要组成。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共有五个环节,二十五个工作流程。

党建组织员田丽萍就党建活动应该如何开展进行了分享。她党支部工作基本规范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两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应该如何开展党建工作。

接下来,各级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总结一学期的工作,并展望未来。

博士支部书记高晨阳的述职从个方面展开。提升工作能力;二,密切联系理论学习导师;三,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四,完成支部组织工作;五,后续工作计划。她同时提到了博士党支部的特殊性——科研压力较大,很多同学住校,所以积极分子理论研讨活动和党建活动多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

2018级学硕支部书记陈洁如从三个方面陈述了过去一个学期的履职情况。她提出党建活动的开展应结合支部成员需求,考虑大家的学业和工作情况。2018级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欣从三个方面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总结道:“我们支部紧紧围绕学院党委整体部署,在系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抓好党建促团建,以党团建设促学风指导思想思想,切实加强学生支部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2018级专硕第二党支部书记侯延玮重点介绍了专硕第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

2019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田丽萍介绍了本党支部根据校党委院党委的文件要求所举办的一系列理论学习活动。2019级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昕的履职分为三个方面进行。她提出坚持常态化学习,受到各位支书的赞扬。2019级专硕第二党支部书记肖以表格的形式清晰地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2020学年组织的党建活动。

3dde19fa2ccb02a73eaeddb37f20c3a

2020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王璐平、2020级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迟成澳和2020级专硕第二党支部书记邹馥谦也分别对本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陈述。其中,迟成表示,述职活动中各个党支部关于党建活动开展方式的分享,为各支部间的经验互鉴提供了可能。邹馥谦提出,可以加强与其他支部的共建,让党建工作更加丰富多彩。

dbe55682b6fdbea78aba4dc11482e46

听完各支部的述职后,任雅才老师对各个支部的工作给予评价并提出了期待。任老师指出,各个党支部工作务实,能够从党员和同学们的期待出发,也切合党在新时代的任务。她强调,各个党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落实党建规范化开展的具体要求。同时她也提出了对各个党支部的三个期待。第一,学生党建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党最新的理论政策,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学,及时把党的理论和我们的实际行动相结合。第二,希望学生党支部要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解决问题。第三,希望党支部书记能够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

会议最后,任老师嘱咐大家寒假期间做好防护,和其他党员、同学、支委保持联系,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完成支部党建工作。

图片郭文兰

文字郭文兰 张欣

编辑唐宏宇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