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活动
以情相约,以友辅仁——2018学硕党支部举办辅仁校区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以情相约,以友辅仁

——2018学硕党支部举办辅仁校区参观活动

晴空碧蓝,夏叶辉煌。6月22上午,2018学硕党支部一行前往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参观,重温了辅仁校区的光辉岁月。

C:\Users\cj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631522620f20d3c66c6438b6f43cd0.jpg

创办于1927年的辅仁大学曾与北大、清华、燕京并称北平四大名校,是一所由罗马公教创办的天主教大学拥有光辉的历史。抗日战争时期,辅仁大学成立以研究顾炎武为名的“炎社”,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反抗日本侵略。1932年鲁迅曾在这里发表抗日演说,鼓舞了无数热血青年。此外,辅仁大学曾涌现出吴祖坪、邓昌黎、叶嘉莹等无数英才。

C:\Users\cj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6913f6ea708b0640e7d9a8fb22739e.jpg

走进已挂着“北京师范大学”门牌的原辅仁大学,一座中国宫殿式的楼宇赫然在目,这座两层楼围合而成的封闭院落便是大学主楼,东南西北四角各起一座三层角楼,整座建筑中轴线明确,完全对称,体现了中国皇宫庄重森严的气势。辅仁校区内部建筑规模不大,但同学们在教学楼的各间教室、后花园的各处景色中不断流连,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大家不禁感慨,感受先贤的学习氛围与革命热情,是毕业季最好的礼物之一。这激励着2018级学硕全体同学继承先贤遗风,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中继续“感恩党,跟党走”。

C:\Users\cj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ec6f99db025fa586167212a6d4490b.jpg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大家换上学位服,在辅仁校区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句号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划上充满希望的逗号。毕业快乐,未来可期!

陈洁如

图片仉铭坤

编辑杨金滢

微信图片_20200629225334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