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活动
汉语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次团员、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


202165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第次团员、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任雅才老师、体育与运动学院团委书记白金凤老师、统计学院团委书记郭学茹老师、汉语文化学院团委书记管梓旭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王晗同学以及学院67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玉博同学主持。

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议程包括:奏国歌、介绍领导和嘉宾、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王晗同学致辞、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雅才老师致辞、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并审议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表决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汉院新一届的团委副书记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图片包含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校研究生会主席王晗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对汉语文化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汉语文化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以此次大会为起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学联的若干规定,牢记研究生会为学院研究生同学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他也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与校研究生会继续加强沟通,保持联动,同心同力,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与精神成长,为我校研究生工作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雅才老师表示,上一届汉语文化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敢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学校授课改为线上进行等特殊情况,相继推出了多款研究生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入学迎新、文化考察、学业辅导、就业指导、实践联谊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对过去一年各位团学骨干的努力表示感谢。任老师还借此机会与大家交流了几点有关团学工作的想法:第一,坚定政治立场;第二,立足同学们的需求,服务同学们的需要;第三,创新工作思路,凝练工作品牌。最后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团委、研究生会所搭建的舞台上闪闪发光,她祝福大家一路向前,一路收获美好的时光。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文本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着,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在对本届团研代会代表名额的分配方案反复斟酌后,经各年级、各班级组织推选,筹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复核合格,产生了本届团研代会的正式学生代表67名。本届团研代会筹委会采取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候选人推选办法,经学院老师、团委和大会筹备委员会初选后,最终确定了第三届团委副书记候选人3名,研究生会第三届主席团候选人5名。

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与会代表先后听取并审议了汉语文化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副书记刘安祺和汉语文化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子豪所做的工作报告。刘安祺从完善组织架构及制度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开展特色团学活动等方面总结了汉院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张子豪的报告回顾了汉院研究生会在生活、学术、教学和文体等多个维度的主要工作成果,同时表达了对新一届研会成员的殷切希望。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和肯定。

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下半场会议开始,叶晨阳同学宣读大会选举办法,代表审议表决后,全体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候选人依次从竞选初衷、工作经历、未来设想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竞选演讲。

竞选演讲之后,总监票人刘安祺组织代表们在微信群中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汉语文化学院第三届团委副书记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附:汉语文化学院第三届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团委副书记:孔令格、张伶

研究生会主席团:李瑞玲、严心汝、张榕明

文案 | 孔令格、张伶

图片 | 张伶

编辑 | 张伶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