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活动
汉语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榜样4》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量:



汉语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榜样4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汉语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为保证优秀典型事迹教育的全覆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本次活动主要采取集中观看与自主观看相结合的形式。

C:\Users\lenovo\Desktop\640.webp.jpg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用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的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从“本色英雄”张富清、到“吃亏书记”李连成,从“扶贫之花”黄文秀、到“大湖鸿雁”唐真亚,从“环卫天使”李萌、到扶贫“硬汉”隋耀达,再到“揽月天团”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的群体代表,他们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青春和生命书写了自己人生的华彩乐章,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可歌可泣!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部分党员感言】

我们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奋斗是我们在党旗下庄严的承诺和刻入骨髓的誓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当也必须传承和发扬奋斗精神,保持心存匠心的坚守、敢于担当的勇毅和无谓牺牲的忠诚,奏响新时代奋斗的主旋律,在追求幸福事业的路上高歌远行。

   ——2017级专硕第二党支部 戚雯倩

C:\Users\lenovo\Desktop\640.webp (1).jpg

于是她来了,像一道希望照进百色,她成为驻村第一书记。她本是柔弱女子,身上的书生稚气未脱,却巾帼不让须眉,坚定地将自己扎根在乐业县,扛起乡村脱贫的大旗,一次又一次的实地走访,问民情、顺民意、答民愿,带领当地百姓大力发展种植业,使大家都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2017级学硕党支部 崔宇贺

C:\Users\lenovo\Desktop\640.webp (2).jpg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将抽象的标准化作了具象的标本,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呈现出来,这就更能激起身边人见德思齐的自觉,让他们以榜样为鉴,做到心正、身正、言正、行正,“两学一做”也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7级专硕第一党支部

C:\Users\lenovo\Desktop\640.webp (3).jpg

其实,我们未必要身居高位、成就显赫,即便是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生活中,只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上,就是给初心最好的回答。榜样们站到初心台,重温入党誓言;把自己和人民紧连在一起,也是我们应该时刻铭记的誓言。既然选择,就应青春无悔。

——2018级专硕第二党支部 李倩楠

C:\Users\lenovo\Desktop\640.webp (4).jpg

我们不理解,奋斗的过程是漫长的,没有一点一点灰暗的苦磨,哪有最终闪耀爆发的光和荣耀?如果没有坚守、专注和沉淀,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和始终如一的初心,又是什么能让这些党员们甘之如饴地在基层奋斗不息呢?我懂了,初心是坚守的初心,使命也是坚守的使命,没有矢志不渝,哪来美好生活?愿在奋斗的路上有更多的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愿我们都会是他们!

    ——2019级专硕第一党支部 郝好

物质上虽无所求,精神上却富裕无比,用朴实纯粹的奉献精神扛起时代楷模的旗帜,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与你并肩,是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

——博士党支部 刘旭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