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活动
【战疫心声.党建思政】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支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重要部署,全力确保党支部各项工作有效运行,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学生支部2020年3月10日召开线上支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雅才老师专职辅导员管梓旭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管梓旭老师介绍了这次线上支书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传达了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和重要部署,要求党员在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的同时不造谣不传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不断提升自己,虚度光阴。接着,管梓旭老师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就本学期的党员发展与教育培养、微党课比赛、党建基金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她提醒大家注意党员发展流程中的操作细节,叮嘱各支书密切关注所在支部的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共训班、预备党员线上转正等情况,并指出在所有的发展节点都要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工作,以确保各个支部的工作顺利开展她鼓励各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资源,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兴趣,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建工作。管梓旭老师就微党课工作进行部署,建议大家在选题上多下功夫,结合当下疫情形势立足专业优势,争创佳绩。



接着2018级学硕党支部书记陈洁如向大家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介绍了这学期支部工作的变化,即进行一段时间的线上工作。在这样的情势下,支部内部的协作、支部和党委的交接等工作都面临着挑战,也更需要大家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另外,就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党建系统信息更新、党员发展材料审核等相关环节分享经验。她认为让申请入党的同学熟悉入党流程、加强沟通可以有效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的效率。最后,她建议各支部整合资源,开展跨学院、跨支部的党建活动,以促进共同学习和进步。



会上,各支部书记根据各支部党员发展和开展党建活动的实际情况提出问题,任雅才和管梓旭老师分别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最后,任雅才老师总结会议,并对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国家、学校的防疫工作,令行禁止。二是提高党员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关注、学习学校下发的防疫文件,力所能及地参与防疫工作,将爱国主义落到实处。三是帮助身边同学,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同学都面临着不同的机遇和挑战,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更要加强与同学的联系和沟通,互助共进。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