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表彰
首页 > 荣誉表彰
2012年-2014年汉语文化学院学生活动获奖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14-08-27     浏览量:

2012年
1.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篮球联赛获得精神文明奖
  2012年4月12日到5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篮球赛顺利举行。我们的球员们和啦啦队员们在比赛中体现了十足的风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汉院代表队也因此获得了本届比赛特别设立的“精神文明奖”的殊荣。

2.  2012年学校运动会获得羽毛球团体冠军

3.  学院研究生在第一届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获得荣誉
  2012年5月26日,由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第一届“苏宁易购杯”Super研究“声”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杨佳敏同学获得了评委团评出的“最佳潜力奖”,周洋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4. 曾莹莹、李姣、于婷同学学术论文被第五届北京地区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收录
  2012年5月12日,由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发起并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地区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院研究生共有三篇论文入选,分别是:曾莹莹同学的《趣味性原则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运用——以2011年暑期“加州班”中一班为个案研究》、李姣同学的《以听说法为例浅谈对外汉语教学法的应用——基于课堂观摩记录的研究》和于婷同学的《“实在”和“真”的深层辨析》。曾莹莹同学的这篇论文也被评为了本届论坛的优秀论文。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长李姣同学和于婷同学的论文分别在分论坛第一组和第二组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并接受了嘉宾的点评。

5. 马静、许茜同学在首届北京高校研究生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大赛获得荣誉
  2012年5月6日,由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首届北京高校研究生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大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马静同学代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许茜同学也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优秀奖。我院卢华岩老师在复赛和决赛阶段的客观细致的点评也给予了选手们一定的启发和导引,同时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3年
1. 2013年运动会我院学生获得羽毛球团体冠军 蝉联男子铅球冠军
  在2013年的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会上,我们汉语文化学院的学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不仅斩获了羽毛球比赛的团体冠军,我院的金尚显同学更是继续蝉联了男子铅球的冠军。

2.  孙玮同学获得2013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冠军
  2013年5月22日,由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院201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孙玮同学凭借自己卓越的唱功,精彩演绎了《大地飞歌》、《美丽的心情》和《我爱你中国》三首歌曲,获得全场的一致好评,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本次研究生歌手大赛的冠军,将亮晶晶的奖杯收入囊中。

3.  景高娃、尚颖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届北京高校研究生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大赛二、三等奖
  2013年5月18日,由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二届北京高校研究生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大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我院景高娃同学代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尚颖同学也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三等奖。我院卢华岩老师在复赛和决赛阶段的客观细致的点评给予了选手们一定的启发和导引,同时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4.  2013年9月我院开展了中秋赏月联欢活动。

5.  2013年11月我院开展了“秋季学术活动周”系列主题活动,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6.  2013年12月我院举办了元旦联欢文艺晚会。

2014年
1.和文学院、艺术传媒学院组成的汉文艺篮球队获得2014年全校研究生篮球赛第三名
  2014年5月7日下午5:30,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篮球赛迎来了四分之一决赛之后的季军争夺赛。汉文艺联队和物理系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汉文艺联队胜出,创造历史佳绩,夺得了本届全校研究生篮球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2.学院研究生获得2014年学校跳绳比赛团体优秀奖

3.学院中外学生在2014年学校运动会获得荣誉

  在2014年5月10日运动会举办的第一天,我们学院13级汉推班的秦宇懿同学获得了男子跳远的第三名,我们的留学生同学获得了羽毛球赛的团体冠军。

4.陈路遥、杨威同学的学术论文被第七届北京地区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收录
  在本次学术论坛中,我们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投稿的同学的数量是北京高校中最多的。2014年5月10日我们学院的陈路遥、杨威、黄欣悦、陈晓蕾同学作为我们学院的学生代表出席出席了学术论坛的开幕式,陈路遥同学作为研究生会的代表发言。陈路遥、杨威同学的学术论文被第七届北京地区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收录

5.金希、刘雪梅、叶一帆、向然同学在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获得荣誉
  2014年4月26日,由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院201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金希同学凭借自己卓越的唱功,获得了本次研究生歌手大赛的第三名,2013级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向然同学凭借别具一格的舞台风格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2013级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刘雪梅、叶一帆同学获得优秀奖。

6. 郭文骁、陈路遥、何静、王双红同学在2013-2014年“观察民生变化 见证改革发展”返乡调研活动中表现优秀获奖。

7. 2014年4月起我院开展了院刊征文制作活动。

8. 2014年5月我院开展了首届文化衫DIY设计大赛

9. 2014年4月我院开展了“汉语文化学院第一期汉语沙龙”活动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