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科研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

我院科研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度项目评审结果,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接收项目申请269671项,经初审、复审、专家评审等环节,决定资助各类型项目共计32486项。我院胡韧奋老师的课题“面向古籍整理智能化的知识表示与加工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伴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古籍整理工作面临从数字化转向智能化的重要机遇与挑战。该课题拟在古籍文本数字化的基础上,通过智能技术实现大规模、深层次的知识加工,以提升古籍整理效率,为数据驱动的人文研究提供支持,并助力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与创新发展。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