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珠海校区新生开展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

2020级珠海校区新生开展迎新系列活动

 9月15日,汉语文化学院珠海校区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二学位本科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生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完成了新生报到注册的全流程,正式成为南国北师的一员。

突如其来的倾盆暴雨打湿了衣物鞋子,但浇不灭师生们的热情和新生入校的喜悦;雨水冲刷过的校园与萌新们的蓬勃朝气相遇,更显得活力满满。

  

 

9月1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新生(珠海校区)开学典礼在励教楼D306成功举行。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松老师、副院长李炜东老师、副院长汝淑媛老师、教师代表冯丽萍老师、李彤老师、吴成年老师、刘兰民老师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盛双霞老师担任主持人。

王学松老师首先致辞,对在座130名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专业的培养目标、办学特色和国际化的优势。

   接着三位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19级专硕王滢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祝福,希望2020级学弟学妹们能积极加入到南国北师汉院大家庭的建设中,让瀚宇之花在南国北师的土地上盛开。

周策同学代表20级第二学位新生表达了他们有幸成为北师大人的喜悦心情,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坚持理想,磨练自我,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20级专硕谢琳鑫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期望。她表示希望自己能明确目标,认清自我,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教学技能,积极探索,敢于创新,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守望梦想的初心。

随后,刘兰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在座的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和大家介绍了珠海校区的天气状况、学习氛围、生活环境

最后,未到场的学院领导朱瑞平院长、李凤林副院长、任雅才副书记也给同学们送上了祝福。

开学典礼结束后,所有老师和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接下来,党委书记王学松教授为本科二学位同学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介绍了学科与专业的历史、学院的发展史,并对同学们的学业与生活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其他老师分别就学生关心的专业方向、选课办法、实习就业、珠海校区的硬件设施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9月20日,李炜东老师对2020级专硕新生开展了第一场入学教育活动。他从学习年限、学习方式、学分要求、教学实习管理等几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汉语文化学院专业硕士培养方案。


  会后,在场的各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引和关怀下,汉院珠海校区的莘莘学子会更加明确目标、继往开来,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中积极进取、努力拼搏。
   
立于中国万里山河,传承中华千年师道,珠海校区与北京校区共承京师文脉,南北辉映,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