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八届全国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论坛 暨专业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培养工作,加强国际中文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2020年11月20-22日,第八届全国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论坛暨专业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召开。

       本届论坛以“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议题,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新师资培养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师培养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联合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及北京语言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118名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与会专家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回顾了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概况,分析了国际中文教学的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通报了专业发展的新举措和设想,坚定了与会者对于专业发展的信心。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委书记韦蔚代表珠海园区表达了对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珠海分校的有关情况。

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炜东主持。

    在随后的大会发言和分会场讨论中,学者围绕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课程设置、互联网+课程开发建设与远程教育研究、国际中文教师中华文化传播能力与跨文化能力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松为大会作闭幕致辞。

     此次论坛从多侧面、多角度对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探讨,分析了当前专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介绍和交流了各校的做法和经验,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为应对之策提供了思路。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