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厨艺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厨艺班开班

 

为丰富学院教师业余文化生活,以缓解大家工作的疲劳,增加集体凝聚力。2021年4月16日,汉语文化学院和餐饮服务中心举办的教师厨艺班开班。这是汉院和餐饮服务中心共建的第一次活动。

   美食最受大家欢迎,也最容易调动大家参加的积极性。此次学习制作的是兰蕙餐厅著名的肉饼。除了制作方法较为简单以外,也是因为兰蕙肉饼深受北师大师生喜爱,很多退休教师和毕业生都对它念念不忘。

 

此次活动,学院有十余位教师参加了学习,师傅们从和面、调馅、烙制等每一个环节进行了教学,师傅们教得认真,老师们学得专注,随着一个个金灿灿香喷喷的肉饼出锅,厨艺学习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迎来高潮。

        一日三餐,茶米油盐,就像我们每天的工作和心情,久而久之,难免疲惫。在这学做肉饼的短暂时刻,我们又找回了那份专注、投入、学习的热情、交流的愉悦,还有小小的却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大家把自己制作的肉饼带回去和家人、同事、学生分享,吃到的人都赞不绝口。小小肉饼中有创造的喜悦和美好的情谊。平凡生活中,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餐饮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华芳、兰蕙餐厅经理张连彪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表示这是这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两个部门工会可以多搞一些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汉院即将举办的中华才艺课之国画学习,也邀请了餐饮服务中心员工参加。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