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欧柏林大学东亚系致信北师大汉院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量:

        OBERLIN  COLLEGE

        East Asian Studies Program

 

北京师范大学

汉语文化学院:

 

     

      2008年达成合作,接受贵院硕士研究生来我校教学实习,今年已经是第十四个年头了。十四年间,合作愉快。

      2020学年,全程网课,计划中的石右同学因疫情不能莅临我校,这些变故给我们的中文语言教学带来诸多不便。 根据双方的需求,贵院派出连同石右在内的七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我校初、中级中文课程的教学,实现课堂教学实习。

       实习者顺利完成了实习,实践并积累了教学经验。相信她们收获满满。

         同时给我们提供了有力的协助,使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在学年结束之际,谨向贵院及七位同学致以诚挚的谢意。

        七位同学积极参与了课堂教学实践、个别谈话辅导、语言操练练习、作业批改等教学序列的全过程。她们专业知识扎实、认真负责、积极热情、善于学习,得到指导教师的高度评价,受到美国学生的欢迎。

        七位同学还组织并主持了《中秋国庆》、《春节》两次联欢晚会,不仅组织周密,主持成功,还充分展示了她们的个人才艺。美国学生、中国留学生欢聚一堂,是历来最成功的晚会!

        前几天的惜别“网会”上,对这些只是在网上晤面的老师,美国学生们感谢且不舍,有的还落了泪。

         她们认真备课,热情投入,因时差关系而常常要工作到半夜以至凌晨……她们无愧于得到的这些最真挚、最热忱的感谢。这七位同学是:

          石右、蔡秋阳、郭佳丽、郭欣、倪盈晟、肖层、张嘉怡

         向她们(倪盈晟是“他”)致谢并提出表扬。她们是贵院学生的优秀代表!

         关山迢递,重洋阻隔。但我们深信这七位同学一定会对欧柏林大学留下深刻的印象;对我们热情诚恳、积极好学的学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对这一年的教学实习留下深刻的印象!

          欧柏林大学是美国著名的文理学院,中文教学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极佳的声誉。七位同学的优异表现,体现了贵院的学术水准及教育水平。期待与贵院更密切的合作交流,期望有机会见到七位同学,期盼贵院更多的学生学生到欧柏林访问、实习!

           美国欧柏林大学东亚系

           中文教学组全体教师

                                                                                               202158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