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汉语文化学院组织党员参观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汉语文化学院组织党员参观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华诞之际,为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514日上午,汉语文化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征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松老师、党委副书记任雅才老师、副院长李凤林老师、副院长汝淑媛老师以及各支部师生党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党员邹馥谦担任讲解员,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周年光辉历程。

展览集结了多家博物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包括实物资料、图片资料、视频资料等一系列史料文物,共280件,通过“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板块,展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的历史事件。该展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艰辛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

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认真倾听一段段历史,凝眸动人心魄的历史瞬间,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悟百年不渝的初心使命。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让大家重温了党百年奋斗历程,认识了党对历史发展的重要作用,学习了党奋勇向前的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本次参观能够让我们认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今后在学习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党的革命事业添加新篇章。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