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党史学习热情、全面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 5月24日,汉语文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专场报告会在主楼308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松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党员代表60余人参会。

王学松书记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王老师指出,根据校党委要求,学院党委与各支部成员凝心聚力,已经形成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王老师强调,希望学院师生党员都能够响应动员,以已有方案为基础,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历史学院李志英教授以“筹备建党时期北京高师革命前辈的历史贡献”为题做理论学习报告。李老师以历史学者的严谨态度,分享了诸多扎实、可靠的史料,以饱满的激情与热情,为与会师生党员介绍了我校的红色基因与革命传统。李老师由“北京高师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开始,追溯了多份回忆录内容,通过扎实的史料记载介绍了五四学生游行的策划与发生,以及高师学生在其中所担当的角色。李老师运用包括亲历者家书、回忆录等在内的详细史料,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党支部的创建情况。李老师号召大家向革命先辈学习,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探索精神。

本次会议增强了与会师生的爱校荣校情感,提振了汉院师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热情与信心。学院党委将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刘畅

摄影:刘宇嘉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