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 在线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量: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

在线顺利召开

 

2021年6月17日,我院作为中方承办单位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如期顺利召开。周作宇副校长、孔子学院管理中心主任肖铠、汉院党委书记王学松作为中方代表一同出席了会议。

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Keith Brown、艺术语言文化学院院长Alessandro Schiesaro、国际发展部主任Richard Cotton、孔院外方院长Deljana Iossifova、执行院长Karen Wang以及现任中方院长的我院教师张会线上参加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在听取孔子学院工作汇报后,明确表示在孔子学院转隶后会一如既往支持曼大孔院建设。他说,在文化交流过程中,相互理解是最重要的,孔子学院正是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通过语言学习和文化了解实现相互理解的一座桥梁。曼大副校长Keith Brown对北师大给予曼大孔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明曼彻斯特大学将全力支持孔院的发展,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新的台阶。

我院党委书记王学松教授代表孔院承办单位发言,对孔子学院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说,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度,曼大孔院仍然通过不懈努力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线教学、居家网考蓬勃发展,国际研讨会反响热烈,线上文化活动也有声有色。王老师也代表学院同事向疫情下坚守工作岗位的中方院长张会老师表达了诚挚的问候!

与会双方就新的合作协议的签署、孔院2020年项目经费决算和2021年经费预算的审核进行了讨论,并就孔院今后的运营发展以及两校间在科学研究、联合办学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希望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共同促进中英文化的深度交流。整个会议持续一个半小时,气氛融洽,交流和谐,双方共同盼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来年理事会可以面对面交流。

北师大和曼彻斯特大学于2006年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两校从此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蓬勃发展,成为维系两校全面合作强有力的纽带,为促进两校科研合作和师生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曼大孔院于2016年荣获“示范孔子学院”的称号。目前,我院有5位学生以远程汉语课程教师身份参与曼大孔院的教学工作。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