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汉语文化学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量:

 

汉语文化学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汉语文化学院师生齐聚学院308房间,一起见证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的顺利召开。

在观礼过程中,师生们认真投入,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际歌。会后,师生们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01

教师感想

看了建党百年纪念大会,心情万分激动,想起六十多年前我作为少先队员的代表参加国庆观礼,见到毛主席的情景,我想毛主席要是能看到今天的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听到习主席的讲话,一定会开心地笑着说中华民族了不起!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习主席说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几句话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会永远跟党走,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李寿珍

 

感想上午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很受教育,这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充满了厚重的革命情操和青春气息。其中,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地伟大复兴!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这句话使我更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大国强国的气象,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自豪,更为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自豪!现在,我虽然已经年老退休,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要始终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身退心不退, 用无数革命先辈的精神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落实在自己实际生活中,就是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学院的需要,要不懈努力,努力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为我们学院争取更大光荣!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陈绂

 

 

《党的百年诞辰,学习习总讲话有感》

百年奋斗势恢宏!皆为民族无私营。

抛首撒血何所惜,历尽艰险战旗红。

理论贞正民心聚,主义马列就是行!

中华实情巧结合,伟人妙筹任纵横。

三山颓倒外寇走,一跃飞腾是巨龙。

巨龙飞腾江山美,江山原本民心成。

民心得則江山固,中华文明有传统。

全心为民谋幸福,利益集团认其怂。

天安门前歌潮涌,党引咱们有新征!

五洲多难安宁少,强寇阴毒仍横行。

敢作拼搏敢取胜,打铁还得自身硬。

居安思危圣贤训,推己及人命运共。

旗帜永保不变色,何愁不除害人虫?

百年奋斗再给力,东风浩荡压西风!

2021.7.1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王魁京

 

在今天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心潮起伏。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一百年,披荆斩棘,历尽艰辛,改天换地,铸就辉煌。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的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作为一个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亲身参与了祖国的建设,见证了改革开放前后的沧桑巨变,何其有幸!此生无悔入华夏,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业尽一份力量。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贾放

 

上午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很受教育,特别是讲话中第一次全面阐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更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品质的认识。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联想到不久前看过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生动塑造的李大钊、陈独秀、邓中夏、张国焘、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人物形象,更深刻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深切缅怀党的先驱们,向他们致敬。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马燕华

 

习总书记在天安门的讲话完整系统、简明扼要地总结了一百年来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50后党员,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自己的幸运与幸福,同时,也为自己曾经得以参与社会主义革命,并在改革开放后得以继续学业与学术发展而深感自豪!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前国际形势与国家发展高瞻远瞩,使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朱志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善于总结历史的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历史感与时代感,“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强而不霸”是中国区别于西方列强的根本特征。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核心与保证,日益富强的中国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福音,也是世界人民的福音,因为强大的中国不仅能捍卫中国的尊严、战胜一切来犯之敌,而且能捍卫世界的和平、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能维护公平正义的国际新秩序。

充满历史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的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守正创新,在汲取历史智慧中不断发展壮大,必将继续取得新辉煌。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吴成年

 

 筚路蓝缕,浴血奋战;开天辟地,艰苦创业;改革开放,繁荣富强。我们终于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前,党的伟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铺展开来;一百年后,党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一百年,承载着无数仁人志士的伟大梦想;一百年,寄托着中华人民的无限抱负!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深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祖国长足发展,兴旺发达的必由之路!要永葆党的先进性,要让党的主张深入人心,归根结底要坚持教育为先,育人为本。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祖国教育战线的排头兵更应承挑重任,继往开来,为人才兴国,科技强国,贯彻新时期社会主义伟大思想,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事业稳健前进而不懈奋斗!身为一名出生在嘉兴的党员,身为一名北师大的青年教师,我将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自觉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新时代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我爱您,伟大的祖国!我爱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汉语文化学院教师陈路遥

02

学生感想

作为新党员,我们共同观看了直播,这不仅是一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大会,更是一次宝贵的爱国、爱党教育,当听到习总书记用热情激昂的语调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奴役、压迫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也坚定了自己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前辈们栉风沐雨换来今天的繁荣富强,我们青年一代也必将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努力奔赴下一个更美好的百年!

——2019级硕士生王晨雨

 

今天有幸和学院师生们一起观看党的百年盛典。回望党的百年初心,仍然历久弥坚。看到金色党徽,在天安门广场熠熠生辉,这也让我们底气更足。回望这一百年,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见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将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这是党带领人民创造出来的伟大光荣。长路漫漫,我们百折不挠,中华民族将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2019级硕士生巨晨苗

 

从1921至今,中国共产党已有百年历史,我们的祖国也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神舟飞天,蛟龙入水,作为这一变化的目睹者和参与者,我深深地为党和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的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触动。总书记说,“我们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接受所有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别的国家像教师爷一样对我们颐指气使”。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向先烈学习,向“七一勋章”的获得者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支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脊梁。

——2019级硕士生王梓杞

 

百年风雨路,历久而弥坚。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今朝,中华大地,旧貌换了新颜。那艘由小小红船发展成的巨轮,在百年华诞的庆典上蓄势待发,未来,它将在乘风破浪,愈行愈远。而我们——中国新时代青年,将在其的带领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奋斗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9级硕士生刘光敏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从1921到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传承,一百年创造传奇,党的百年征程凝聚力量、振奋人心,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同学院党员师生一同观看庆祝大会更加振奋人心,期待下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大的辉煌!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2019级硕士生韩笑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我们迎来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伴随着隆隆的礼炮声、铿锵的脚步声、激昂的国歌声,我们庄严肃穆,看着国旗冉冉升起。伴随着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的宣誓,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是的,在这一百年里中国从被列强百般欺辱,到举世瞩目,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而接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却反复告诫我们,不仅要看到历史的成就更要看到历史给我们的经验教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体而深刻,为中国的未来描绘出一副宏伟壮阔的图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灿烂新篇章。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归来仍是少年!

——2019级硕士生李娇妙

 

从大会伊始的中国军队仪仗队到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再到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演讲和国家主席演讲,屏幕面前的我深受感动。当升国旗的时候,教室观看直播的全体师生都自动站起来唱国歌,那一刻我真的是热泪盈眶,唱国歌是一个极其庄严的时刻,在唱国歌的时候我脑海里反复浮现出歌词所反映的历史事件,浮现出中国共产党救中国的一幕幕伟大历史场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将中国人民从旧社会的贫苦中解救出来,我们的党成立之时,中国人民的命运就在一步步发生改变,我们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漫长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

——2020级硕士生李月

 

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时代,中国没有了绝对贫困,没有了列强欺凌,没有了炮火纷飞。有的是强大兴盛的祖国,是勤奋智慧的中华人民,是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一百年,是一个政党的风华正茂,也是几代人的青春之歌。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自豪,更感到重任在肩。

——2020级硕士生迟成澳

 

今天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在一百声礼炮中迎来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并隆重地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集会,热烈地庆祝着这个重要的节日。回顾历史,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建立新中国的不易,以及党是领导人民走向美好生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强领导;展望未来,我们倍受鼓舞,感受到了时代和国家对我们的号召,我们斗志昂扬,对党和国家会越来越好充满期待和自信。我们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立足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党献上最美的赞歌。真诚地祝愿我们党永葆朝气蓬勃。

——2020级硕士生鲁格格

 

今天上午,我非常荣幸在学院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激动地对革命先辈们说一声“这盛世如您所愿!我志愿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力量!”身为一名青年人,我更要像李大钊先生所说的“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2020级硕士生王颖婕

 

2021年7月1日,是建党100周年的一天,有幸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1921-2021,100年的时间是如此的漫长又坚实。当听到青年们一起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我深受触动,时间在前进,时代在进步,于我们来说,也逐渐到了要学会担当与勇于承担的时刻。百年荣光,与有荣焉。希望我们都能在时间的推进中,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2020级硕士生曾丹扬

 

今天在学院观看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直播,跟老师、同学们一起回顾党史,展望未来,收获巨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照亮未来。站在两个百年相交之处,我们年轻人在前辈艰苦创业精神的感召下,更能认识到自己的身上的责任,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2020级硕士生吴嘉静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日子,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举办了盛大的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我虽未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庆祝大会的庄严和激昂,但在学院组织的直播观看中依然感受到了庆祝大会的群情振奋和青春活力。

俄国革命的一声炮响为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从此便是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前人用心血唤起了人民觉醒,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吾辈更要秉承党的精神,继承党的传统,发扬党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富强努力奋斗!

——2020级硕士生张佳璇


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希望伟大的中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能留学在这么美丽这么强大的国家令我感到自豪!中国人民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

——2017级尼泊尔籍本科生任米拉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