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曼大孔院选手在第20届“汉语桥”全英大区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量:

2021年6月26日,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仍然在线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曼大孔院今年推荐了两名参赛选手——麦雨岚(Julia)和安晴(Orla),她们都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专业二年级的学生,虽然只学了一年半中文,但是她们的表现非常精彩。安晴凭借其优美的中国长笛演奏获得了“最佳才艺奖”。麦雨岚身着汉服,侃侃而谈,翩翩起舞,对中国文化常识对答如流,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意味着她将与其他三名选手一起代表英国区参加全球复赛和决赛!

麦雨岚在个人小视频中说自己与中文的缘分就是天注定的,当第一眼看到专业目录里的中文二字时便认定了这是自己的选择,这就是一见钟情吧。她说自己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爱好书法,喜欢打太极拳,中国文化已经成了她生活的重要部分。

为了帮助选手备赛,北京师范大学汉院2020级的4名研究生(陈卿、张梓芮、余丹蕖、任宇璇)更是远程义务为她们提供中国文化常识辅导。在此,让我们在热烈祝贺两位选手的同时,向幕后的每一位辅导老师表示诚挚地感谢。

北京师范大学是曼大孔院的合作伙伴,每年全英大区赛上,都活跃着曾经在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的参赛选手。今年获得一等奖的夏天(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也曾在北师大网络课堂学习,她勤奋好学,老师们对她印象深刻。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追梦中文,不负韶华。让我们期待2021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的到来,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供稿:张会)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