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历史寻踪 展望未来——汉院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量:

b2021910日上午,为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汉院师生代表28人共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今年618日竣工,宏伟壮观,气势恢宏,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

 

汉院师生代表们沿着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内容。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影像,将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串联成珠,将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淋漓尽致地呈现于眼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光影技术的运用,带着我们“穿越”回到了长征时期,身临其境地体会前辈们的艰辛与不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正是百折不挠、接续奋斗精神的传承。汉院师生也将在新时代里,走好汉语教学长征路,向世界传播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

 


同学参观感悟:

1. 在建党百年之际,在第37个教师节当天,师生共同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可谓意义非凡!一件件展陈,带我们重温伟大的党史。我们党从筚路蓝缕到民族复兴,精神绵长百年,将其融入血脉,才能照亮璀璨的未来。尤其是对未来的党员教师而言,我们需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在我们未来的工作实践中身体力行真正做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并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勉励自己,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强国有我!
——2019级专硕二班  张伶

2. 党史馆内丰富的文物、影像等资料将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的上下求索奔走呐喊、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艰苦奋斗一一鲜活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令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艰辛历程有了更加立体和全面的认识,也愈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胜利。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2019级专硕二班赵鑫

3. 进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后,映入眼帘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提醒着广大党员们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展览馆中陈列的文物、雕像、油画,将共产党珍贵又辉煌的事件、艰辛又伟大的历程呈现在我们眼前。文物中除了有凌厉的刀剑、枪炮,还有破烂的草鞋、衣物。这种反差,让共产党前辈们的形象更加鲜活、更加震撼人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不忘历史中的血泪、磨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2019级专硕一班 钞璐
4. 在9月10日这一特殊的节日,有幸和北师大全校八百多名学生代表一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深入了解这个百年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参观途中,我被红军的长征精神深深触动和震撼到。过草地、爬雪山、越深澗,饥饿、寒冷、病痛,还有敌人的围追堵截……他们拥有着无比强大的信念和毅力才能坚持住最后。我不由问自己,新时代的长征路,你准备好了吗?当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共产党人的无私、无畏的精神将指引我向前奋进!
——2020级专硕一班 陆玉梅

5. 虽然参观党史馆的时间只有一个上午,但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中,有太多动人心弦的细节让我们感动,驻足,意犹未尽。站在红船前面,我们感受着开天辟地、坚定理想的力量;看到伟大先驱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我们忍不住热泪盈眶;看到新中国国旗的那一抹红,我们内心无比自豪和骄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20级专硕二班 汪航

6. 党的历史展览馆里面的一切让原本只是在纸上在教科书上的文字一下子鲜活起来了。那些原本只是单纯的叙述和描写仿佛全部都在眼前一幕幕地发生演绎。我印象最深的是红军的长征路,长征路上爬雪山过草地等经历的一切苦难都那样的真实,那些真实一次次让我热泪盈眶,感恩先辈们的热血和奉献!
——2020级专硕二班 王晓佳

7. 通过本次党史参观活动,使我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精神,强化了我学党史、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
——2021级专硕一班 刘野

8. 这一次参观党史展,我看到了多幅精彩的图片和多套文物实物,这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尤其是VR实景体验长征,感受到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过程,这种高科技技术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这一段不平凡的历史,也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怕险阻的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这一代也要艰苦奋斗、自信勇敢地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2021级专硕一班 曹英宁

9.习总书记曾经说过,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展馆的四个部分完整地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生动呈现,历史的厚重感透过一张张图片、一页页手稿、一件件文物扑面而来。孙中山曾使用过的指挥刀、马克思的亲笔手稿、毛主席的油灯、周总理的大衣、神舟九号的宇航服都将我带回了过去的那段艰辛时光,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和冲击,让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鉴往知来才能鉴往开来,这一次参观让我更深刻地了解、感受党史;这股澎湃磅礴的精神力量也让我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也将在这股精神的引领下,向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对外汉语教师迈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专硕一班 罗吉星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