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北师大汉院俄罗斯留学生水晶荣获“汉语桥”全球外国人 汉语大会——中文影视作品云配音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量:

喜报!北师大汉院俄罗斯留学生水晶荣获“汉语桥”全球外国人

汉语大会——中文影视作品云配音比赛二等奖

3月18日,2021年“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中文影视作品云配音比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了。我院来自俄罗斯的水晶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她的配音作品《七月与安生》受到专业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荣获欧洲组二等奖。

该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汉语桥”俱乐部、中文联盟承办,参赛选手面向全球热爱、学习中文的外国人。此项比赛旨在通过给中国经典影视作品配音,激发外国青年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加深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此次比赛自2021年10月开展以来,五大洲学习者热情参与,赛事异常火爆,共有来自97个国家、226所院校的974名选手参与,提交了1152个配音作品。比赛设置的奖项分为亚洲组、非洲组、欧洲组以及美洲组和大洋洲组,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从各组一等奖获得者中评选出特等奖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老师在各班宣传并鼓励学生参加,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为了帮助学生通过比赛提高汉语水平,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获得更好的成绩,学院专门组织本院有丰富配音经验的中国学生,为参赛留学生做一对一的指导,最终有26名留学生参与了该项比赛,共提交了34个配音作品。比赛结果也十分骄人,除水晶同学斩获二等奖以外,其余同学均获优秀奖。由于组织有力,北京师范大学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