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师大留学生参加全球青年共贺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量:


9月29日,光明网推出全球青年齐唱《但愿人长久》,共贺中秋佳节的活动视频,北师大共有五名同学参与活动。

 

1.jpg


这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江西省委宣传部、光明网、江西日报主办,参加的中外学生来自中国清华大学、中国香港大学、中国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华北电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学校。

 

北师大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有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樱花、泰国的张美玲、印度尼西亚的林朗天、斯里兰卡的王诗娜和中国澳门的劳俊贤。他们分别就读于北师大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文学院和政府管理学院。

4.jpg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樱花说:“我知道这个中秋节的历史。去年的时候,我在我的国家还吃了月饼。我很喜欢中国传统歌曲。我就是那个一路欢唱到北京的人。”

5.jpg

   来自泰国的张美玲同学说:“我来中国快一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中秋节!……我很喜欢这首歌,月圆人团圆,中秋节了大家纷纷回家过节,跟家人一起吃团圆饭。

2.jpg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朗天说:“通过唱这首歌,我了解了中秋节的习俗,对中国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中秋节是一个团圆节日,在这一天我们应该跟家人聚聚会、聊聊天、包月饼,而且还可以欣赏这一天的明月朗朗。”

3.jpg

 

来自斯里兰卡的王诗娜说:“作为(一)个外国人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唱这首歌!谢谢主办方老师们给我机会。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聊人生百态,道世间情缘,惦记远方亲朋!”

 

6.jpg

 

视频链接:

https://share.gmw.cn/culture/2023-09/29/content_36866111.htm

 

(供稿:纪筱安)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