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校形象陈列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量:

8月27日-9月1日,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办。该系列活动包含学生工作介绍会、培养方案解读会、新生素质拓展、治学修身讲座、学校形象陈列馆参观等五项内容,旨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学院信息,使其快速适应学习生活环境,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为加强对学校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9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2023级北京校区全体硕士新生参观了学校形象陈列馆。

1.jpg

形象陈列馆分为校史厅、名师厅、特色厅和启功厅四个展厅。校史厅分为“清末初创,高师肇始”“大学初具,滋兰树蕙”“改制扩建,枝叶蔚然”“女学新献,启智求真”“西迁陕甘,弦歌不辍”等五大板块,集中展现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名师厅记载了以鲁迅、李大钊、梁启超等为代表的名师先贤的故事,记录了他们曾在北师大任教的历史。特色厅展示各学院特色,记录了北师大人取得的瞩目成就,其中就有白寿彝先生倾尽一生心血编著的约1400万字的《中国通史》。启功厅以启功先生的名字命名,收集了启功先生的旧物和书画作品,并还原了启功先生书写时的场景。

 

北京师范大学形象陈列馆展现了北师大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以及“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熏陶着一代又一代的北师大人奋发有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自己对学校的认识更加深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争做“四有”标识鲜明的一流学生。

 

图文丨卢诗彧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号